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荒城渡

 


  *配合洋洋人物曲《荒城渡》食用更佳,周深是神仙5555,大家快去听555


  *一发完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可晓星尘终是无法渡他。


  因为他是晓星尘,除恶歼邪,霜华一出,名动天下。他心系世人,是非曲折,黑白分明。他温柔,易被逗笑,然而对仇敌,甚至对自己,绝不手软。


  他可以渡冤魂,渡亡人,却唯独不会放过薛洋。


  薛洋曾见他除厉鬼,那是一名女子,生前被夫家折磨至死,身亡后化为鬼魂报复。


  虽伤了人命,却未涉及其他无辜之人。


  薛洋清晰地记得,那时,那女子魂魄浑身是血,眼神中却带着释然。执念已散,恨未消。


  本应该是害怕晓星尘和他的,到在此时孤注一掷,想要拼个你死我活。


  薛洋用降灾一挡,女鬼顺势攀上剑锋,黑色指甲划破他的手臂。鲜血涌出,薛洋如同感觉不到疼一般,冷笑一声,抬手捻诀,将她踹倒在地。


  顿时,那冤魂如同被火灼烧,在地上打滚,女鬼口中发出尖利的叫声


  晓星尘轻叹一口气,对薛洋轻声道:“也不必如此,此法未免歹毒。”


  薛洋低下头按了按自己的伤口,没有说话。


  眼见晓星尘走上前去,除了女子身上的咒术,


  眼见晓星尘走上前去,除了薛洋方才施下的咒法。那名女子虚弱不少,但神智也恢复不少。


  她头发散乱,狼狈无比。


  晓星尘一袭白衣,若仙。他开口:“你可知罪?”女鬼声音凄厉:“他们辱我害我,不过偿命,何罪之有?”


  晓星尘:“恶念未消,差点伤及他人。”


  女子想到方才差点被恨意操控,事实如此,也无话可说。可她被人残害又哪儿有人站出来,替她说一句话?


  知道她命苦,晓星尘轻叹一声,伸手触及她额角。


  “反思,除恶念,可入轮回。”


  薛洋内心嘲道:明月清风还真是心善,教化恶鬼,甚至还送她入轮回。


  他转而又有些羡慕那名女子,虽有不幸,最后也没落得最惨的下场。甚至有道长的温言温语与亲自超度。


  若有一日,晓星尘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他是否也可能会好言安慰……


  念头一出,薛洋自己就愣住了。这是什么恶心的期待与自欺欺人的想法?


  若是晓星尘知道他是薛洋,非把他打得魂飞魄散不可。


  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


  谁又能让他自揭伤疤呢?


  收伏女鬼后,晓星尘行至他身旁,闻到淡淡的血腥味。


  “受伤了?”晓星尘摸索着想检查他的伤口,“我替你包扎。”


  薛洋沉默。


  晓星尘见他不回答,有些疑惑:“怎么了?”


  薛洋倏然笑了,道:“有劳道长。”


  晓星尘私下白衣的布条,替他仔细包扎。恍然之间,时间仿佛退回到义城他初次救下自己那次。


  薛洋看着他的侧脸。


  晓星尘,你遇见我,还救我了,可算是倒霉到家了。


  伤口渐渐止了血,但薛洋却感觉自己的心却如同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不止。


  他明明知道,晓星尘此时的温柔给予的是给那名受伤了的小兄弟,不是薛洋。


  事已成定局,心若荒城,无人能渡。


  或许曾有那一名白衣道长,但被他自己,抹杀了。


 


评论(6)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