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宋薛】【晓薛】含睇(一)


宋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陌生之地,看样子像是一个小旅馆。他从床上翻了下来,木板咯吱响了一下。
窗外阳光耀眼,房里很安静,他突然感觉自己身体不对劲,感受了下,发现自己又有了呼吸。仿佛变回了人而不是凶尸。怎么回事?
宋岚幻出一镜照了下自己,镜中之人充满路途疲惫,却掩不了英气与好看,是原来的身体没错。
他看到挂在一旁的拂雪,心下安定不少,剑还在。但装着晓星尘与阿箐魂魄的锁灵囊却不见了。用灵力感受了下,他们不在身侧。
心下疑惑,宋岚拿下拂雪,推开门走了出去。
小旅馆地处偏僻,但楼下还有些人声,店小二迎了上来笑着问:“客官休息得还好吗?”
宋岚总觉得面前之景有些眼熟,小二也像是见过。
他扶了扶额角,“能否问下如今是何时日?”
“哎哟,客官可不是糊涂了,如今甲子年,前月才过元宵。”小二笑着去擦他面前的桌子,又问,“客官还要上点什么吗?”
宋岚摆了摆手示意不必,暗暗压下心中的惊讶,甲子年明明早已过去……
他走出店,看到店前破落的牌匾,一下所有回忆涌上脑海。
他突然想了起来,晓星尘把双眼给了他后就下山了。
醒来后,他一路寻他,这应该是在他找晓星尘的路上。
他,回到了几十年前?????
宋岚暗自算了下时间,薛洋应该快被晓星尘捡回义城了。心下涌上一阵莫名情感,他自是记得那些恩怨情仇。他想到薛洋死前,脸色苍白浑身是血的模样,不由深深吸了口气。
他赶往义城,很多事情还有机会,很多事情也还未...了断。
希望这次不会太晚。
——————————————————————分割线——————————————————————
薛洋醒来的时候,感觉腿很疼。
他努力睁眼,少年如羽翼的睫毛轻轻张开,眼前模糊的景象慢慢清晰。
看了一眼天花板,薛洋吓得快速坐起身,却扯痛了伤处,闷哼一声倒下,重重砸在躺着的木板上。
这里是……义庄?
伤都和以前一模一样。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逐渐走近的人影,一袭白衣,眼覆白绫,容貌煞是温柔好看又不失阳刚的棱角。
“晓……星尘?”薛洋难以置信地问,声音都带着些许颤抖。他的声音沙哑的厉害,伤久了的缘故。
“小兄弟认识我?刚刚听到有声音,便进来看了下,你还受着很重的伤,不要乱动。”晓星尘坐在他榻旁道。
“其实早有耳闻道长名声啦,今日见了感觉像,没想到还…真的是你。”薛洋尽管语调装作活泼,面上却带了些许苦涩。
他有点想去抓着晓星尘,仿佛这样能给他一丝安全感,道长还活着的安全感。
他也不由自主地这样做了,晓星尘突然被人抓住了手指,不防一愣,但也没有挥开他的手。
“小兄弟你不要紧张,我没有恶意,只是带你回来养伤而已。”
“嗯,多谢道长了。”被晓星尘温暖的体温安慰,薛洋闭了闭双眼,道谢。
“道长,道长,药要凉啦,那个受伤的人醒了?”廊口露出一个少女的脸,梳着两个小圆髻,很有点俏皮可爱的味道,可惜她是白瞳像是瞎的。
薛洋看了她一眼,“小瞎子……”他几乎确信自己是回到义城了,那段三个人在一起的日子。
“诶诶诶,怎么这么没礼貌啊,见到救命恩人第一面就叫人家瞎子。”少女愤愤地说,敲了敲竹竿。
薛洋翻了个白眼,还和上一世一样啊,阿箐这破丫头。
晓星尘听到药冷了,起身准备去端,微笑着制止了少女的埋怨:“阿箐,不得无理。”
“可是是他有错在先唉,说我是小瞎子。”少女仍小声嘟囔。
若是上一世,他一定抱着好玩的心态去逗阿箐了。
而这一世他思绪很混乱,也没了去和少女吵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时候又是发生了什么让他回到了这里,是人为还是天意,若是人为,是谁所为,他又有什么目的。
不过这一切又好像都不重要,晓星尘……还活着。他还能坐在他身边与他说话,而不是无一句应答的冰冷尸体。
这就足够了,道长还在就足够了。
晓星尘端来了药,扶着薛洋喝下,薛洋贪婪地用目光描画他的容颜,一边心不在焉的喝药,苦死了。
在晓星尘拿着空碗,准备离去时,薛洋一把抱住了他。只是环着他的手微微掩去了自己左手小指的痕迹。
“道长道长,我伤好疼啊,我好怕啊。”言毕,还在他身侧蹭了蹭,像一个抱着兄长撒娇的小孩。
晓星尘一时不太习惯和别人如此亲密地接触,身形微微顿了下。
但他也知道少年受了很重的伤,必是有一段十分难过的日子。谁如此狠心,下这样的毒手?
无奈地叹了口气,晓星尘略显生硬地摸了少年的发,“没事,你安心养伤不用怕。”
“道长,你也不问问我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薛洋尽管刚醒还有些无力,语气却可爱而有活力。
“你不愿说,我就不问。”晓星尘并不十分在意。
薛洋眸色微微暗了暗,说:“道长,你这样不设防很容易吃亏的。我愿意说啊,家里我是庶出,母亲不久就死了。我本以为她是生病,后来却发现另有原因。”尽管声音带笑,薛洋面上一丝笑意也无。
“大娘是个很漂亮很威严的女人,理家很厉害,母亲死后她对我很好,我也几乎要把她当成亲娘看待了。直到我十七岁那年,有修士来我家说我根骨不错可以去修仙,爹爹自然高兴,认为说不定门中可以出一修者,大娘也是鼓励。我很是欣喜,却也疑惑为何人丁众多,单单挑上了我呢?不过当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我也没有多想,收拾了下行装,便跟他去所谓的门派了。”
晓星尘皱了皱眉,感到故事必然不会这么简单,拍拍少年的肩以示安抚。
“然后没有想到,那个所谓的修士是被收买的,他是收钱来杀我的罢了。而背后的指使者,正是我十分信赖的大娘。”
薛洋垂下眼睫,继续缓缓说道,“我原本怎么也不相信,她为什么要杀我,我能对她地位构成什么威胁?那个修士说,大娘觉得我娘的死因已有人察觉,为了永绝后患,必须置我于死地。”
“是她杀的?”晓星尘有些心疼少年的遭遇,摸了摸薛洋的头。
“嗯,她觉得不利于她的地位。我娘只是个地位卑微的女子,反正命贱。然后,那个修士就把我打得半死,扔进草丛里,以为我肯定活不了。但我却被道长你捡回来啦。”
晓星尘似乎有些愠怒,“世上竟然还有这种事,需要我为你讨回公道吗?”说完他又一顿,苦笑了下,自己都失去了双目又能做什么。
知道他正义之心上弦,薛洋心里觉得他真心傻,都不去怀疑那漏洞百出的故事,还要维护公道。
在世界的黑暗处,哪里有河清海晏的幻想啊。
他靠在晓星尘怀里,装作难受:“道长,我很不想回忆那段过去了,不要再去找他们了好不好。若他们找来,道长帮我赶跑他们就好。”
听到少年孩子气的话,晓星尘不忍笑了出来,“我会护着你的,不过你大娘那么过分,就由她去?”
“我想丢掉过去,道长能捡我回来我已经很满足了。”薛洋甜甜地撒娇,补了一句,“道长你可别扔了我啊。”
晓星尘心下对这个命运多舛但可爱的很的少年充满好感,“当然不会扔了你,你现下安心养伤。”
薛洋乖乖地点头,看着晓星尘起身把空碗放出去,眼内的笑意也慢慢消失。
晓星尘,刚刚的我全是骗你的。我哪里是受人陷害,但至少有父有母的少年。我可是最大恶极的薛洋啊,若你有一天发现我的真实身份,你又会怎么对我呢?
薛洋想了想自己编的谎,感觉还真有点像那么回事。
而后他突然像想起了什么。
晓星尘,其实里面有一句话是真的。能被你捡回来真好,能再遇见你……真好。
别…再丢我一个人了啊。
――――――――――――――――小剧场――――――――――――――
薛洋:晓星尘,我重生来泡你啦!
宋岚:晓星尘,我重生来抢你老婆啦!
从此宋岚从头顶傲雪凌霜变为头顶薛成美。
晓星尘从头顶清风明月变为头顶青草原。

#说好好好学习的窝,没忍住又发了上来#
#是不是很粗长2333#

评论(16)

热度(7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