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余生少颜色(一)

#小短篇#
#人物属于秀秀,ooc我的QAQ#
#道长修好魂魄,洋洋断臂后设定#
#猜猜是糖是刀#
#这里萌新小文渣TAT#
当薛洋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被丢弃在郊外草地上,降灾也被任意丢弃一旁。看来苏涉已经把阴虎符拿走了,嗤笑一声,看到自己左臂血迹已干涸,简单扯衣服包扎了一下。
他想了想,晓星尘的魂魄会在哪儿,最大的可能是被宋岚拿走了。
他从不喜欢别人抢自己的东西,睚眦必报。因为属于他的东西本就很少了,他丢不起。
他背上降灾,到最近的城镇打探下宋岚的消息,却意外地听到了……晓星尘复生之事。
人人都兴奋地传傲雪凌霜清风明月再世,共降妖,同除魔……
看来夷陵老祖果真修复了他的魂魄,是有点本事,自己等了十年,终于等到了想要的结果。薛洋自嘲般扯起嘴角,突然看到附近的摊贩有家卖糖的铺子,顺手去抓了一大把。摊贩急忙说:“诶诶诶,别直接动手啊,先给钱。”
薛洋勾起嘴角,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将糖扔进自己嘴里:“你是要钱还是要命啊?”声音甜丝丝的,却带着怨毒。
摊贩被吓了一跳,看清眼前人穿得破破烂烂,还少了左臂,背后却背着把剑,剑身漆黑,通体不详。他唯唯诺诺赶紧饶命。
薛洋觉得有些无聊,糖也一点都不甜,一点都没有……晓星尘给他的甜。正想掀摊子,却偶然瞥见远方的两个人影。
一个一袭黑衣身带扶雪,是凶尸宋岚。另一个,白衣道袍,眼覆绷带,身后是一处动天下的霜华…晓星尘。
薛洋用眼神示意了下发抖的小贩,闪身躲进附近巷子中,看着他们走近又逐渐行远。他突然感到不敢现身,怕再次看到那人厌恶的表情。终于又看到活着的道长了,他曾在义庄对着冰冷的棺材那么那么的渴望,次次聚魂,次次散去,他不愿回来。
没想到这次相遇却全不费工夫。
薛洋慢慢跟上两人,脚步却是踉跄。
他也不清楚自己跟着他们是为什么,只是下意识寻找自己生命中那道光。
他躲得很巧妙,能使两人既发现不了自己,又能看到晓星尘的一举一动。他贪婪地用眼光描绘他的容颜,看他每一次的微笑,只是他知道那微笑再也不会属于自己了。
两位道长确是怀着天下大义,一路助贫除魔,还不收分文。悄悄尾随的薛洋忍不住嘲笑他们傻气,确不知只能在身后看着的自己是多么可悲。
只是他发现晓星尘在日暮时分总会静静地一个人呆一会,像是在回想什么,又像是在怀念什么,神情悲凄。
道长,你会想到我吗?
不吧,人家都那么恶心你了,肯定不愿再想起你了。

#自己都感觉自己短小TAT,但先发上来了#
#下章相遇?#









评论(25)

热度(6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