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宋薛】【晓薛】含睇(七)


>义城日常<
剧情不急,慢慢来QwQ

最后,宋岚还是选择独自去住了空屋。
日子一天天过去,阿箐逐渐发现这个冷面道长脾气其实也不差,是个很好的人。而薛洋毕竟和他在义城住了十年,还真培养出点心有灵犀的感觉。无数小默契,往往薛洋一个表情,宋岚就知道他下一步要干什么。
又被一位新来的道长严格监控,薛洋也是很委屈。说好的人权呢,自由呢,还让不让他和晓星尘好好谈恋爱了。
尽管还没有完全挑明,不知为何,薛洋很确信晓星尘日后定会成为他男朋友。
至于对宋岚的感情嘛,那就很奇妙而……模糊了。
在树上睡觉,被他放轻动作抱下来时,心跳好像微微漏了一拍。
夜猎自然而然就变成三个人了,为此,被丢下的阿箐还不服地吵闹了一阵子。不过,能怪谁呀,谁叫她没有灵力,薛洋得意地想。
两位道长的剑法,一招一式,特别是合作的时候,的确十分出彩。对付小鬼啊什么就更没有薛洋什么事了,若换在以前,他定是要嘲笑一遍这些名门正派人士耍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华而不实。
而如今,他眼中的只有羡艳。
那次处理完附近的走尸,宋岚收剑之时看了他一眼,猝不及防薛洋还没来得及换一副流氓表情,眼中的专注神色恰好被宋岚捕捉。
薛洋一愣,突然感觉脸上有些发烫,又莫名心虚,像是被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样。他有些尴尬地转过头,轻轻“哼”了一声。
宋岚看到他的模样,眸中沾了些难得的笑意,抿了抿唇。
后来,薛洋实在闲得无聊,动不动在宋岚晓星尘打怪时往他们怀里扑,帮倒忙。
每次扑完还要委委屈屈地道:“道长,我摔倒了。”
宋岚看得眼皮直跳,你为什么一直左脚绊右脚地摔倒,欺负晓星尘看不见是吧。
不过想归这么想,每次薛洋跌到他跟前,快要脸着地的时候,他还是会略微拉一把。
这次可好,适逢鬼怪斩毕,精魂尖叫着退散。薛洋看准时机滚到晓星尘怀里,还顺带赖着不起来了。
宋岚忍无可忍,把薛洋揪到一边,他怎么以前没发现这家伙有这么无赖。
放低声音:“你到底要干什么?”
薛洋巴不得晓星尘听到,喊起来:“谁叫你们一直不带我玩。”
听到这边的动静,晓星尘无奈地叹了口气,“不是不带着你,而是这边的危险你最好不要参与。”
“道长,道长,可是我不怕危险啊。”薛洋拍开宋岚提着自己领子的手,凑到晓星尘身边去。
晓星尘感到少年来到近旁,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脸上微红:“但我会担心。莫胡闹了,不然以后夜猎不带你了。”
听到那句“担心”,薛洋感觉浑身都有微小的电流闪过,几乎克制不住心底的笑意。
被晓星尘宠着,真太他妈舒服了。
平静的日子一天天继续。
话说宋岚为了不揭穿他身份,也跟着晓星尘一同叫他“阿洋”。第一次听他拗口的叫出来时,薛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后来慢慢就习惯了,不过,为什么晓星尘叫起来那么和谐,宋岚叫起来就苏的可以。
这天,薛洋和阿箐出去捉鱼,美名其曰改善伙食,实则去郊野玩耍的可能性更大吧。
阿箐说要一起去时,薛洋还很疑惑,瞎子怎么捉鱼啊。
然后阿箐就跟他瞎扯了一通,什么听音辨识法,精准定位律啊。
薛洋被她烦得不行,只好带着她一起出去,顺便使唤她提提水桶啊什么的。
可是,金乌西坠,两人却还未归来。
晓星尘很是担心,宋岚都有点坐不住,薛洋那个性子不会是惹上什么麻烦了吧。
晓星尘正想出去找找,宋岚便提出还是他去看看。
出了门,走了不远一段距离,就发现了正在回来路上的两人。
阿箐笑得一脸幸灾乐祸,薛洋脸色很差,浑身都沾满了泥水。
“臭丫头,前面有个泥坑,你也不提醒我点。”
阿箐笑得有点累,用手撑着腰,“这能怪我吗,我又看不见,谁知道你这么笨真会掉下去。”
薛洋心道,你继续装瞎装瞎,分明就是故意的。可是又苦于不能点破,憋得难受极了。
他无意中抬头,正好看到宋岚,眸中有微光闪过。
飞快地撇下阿箐,跑到宋岚身侧,一把抱住了他:“宋道长来接我们啊?好感动。”
他一边说,一边把污渍蹭了宋岚干净的衣服满身,带着诡计得逞的笑。
宋岚刚刚被抱了个满怀还没反应过来,然后就感到薛洋身上脏脏的泥水滴在了他的身上。
“……”宋岚洁癖发作,一把将薛洋推开,“好脏。”
“哎哟,宋道长~”薛洋悄悄凑到他耳旁,“我死前浑身血,你抱着我也没嫌脏呀。”
宋岚颤了下,他那时还有意识?
突然,不远处传来晓星尘的声音:“阿洋,阿箐,是你们吗?”
原来是他听到了门外打闹的声音忍不住寻了出来。
薛洋看到他的身影,拉长声音回应:“是的~晓道长我们回来啦~”
晓星尘听到他充满活力的声音不由地笑了,心中的担忧一扫而空:“怎么这么晚?”
薛洋立马抿了抿嘴很委屈的模样:“我一不小心掉坑里了。”
晓星尘又往他们这个方向走进几步,神色略带了焦急:“受伤了吗?”
薛洋心里甜甜的,安慰道:“没有,就是身上脏了,宋道长还嫌弃我。”
晓星尘再次被逗笑:“子琛有轻微洁癖,你先去换衣服,等会来吃饭。”
“好嘞!”薛洋愉悦地答到,拎着个鱼篓往晓星尘那跑。
被泥水污染的宋岚独自在风中凌乱。
――――――――――――――小剧场――――――――――――
薛洋:哈哈哈,清风明月,傲雪凌霜都是我的了!
宋岚:行行行,你的你的。
晓星尘:我家阿洋好可爱啊。


#我在晓星尘肯定会成为他的道侣?爱侣?中纠结了下,毅然决然选择用男朋友😂#

评论(15)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