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与霜同降日-11:00】一页手记



  薛洋生死未知消失后,魏无羡在义城他们原本生活的地方捡到了一张纸。

  像是放了很久,纸页泛黄,边角稍有残损,像是从哪里撕下来的一样。

  上面的墨迹勉强可以辨认,写得歪歪扭扭的,不像是晓星尘的字。难道是薛洋记载了些什么?魏无羡继续往后看去,发现这确实是薛洋的字迹。

  

  [手记内容]

  数数日子,现在也过了还几个月了。

  没想到晓星尘是个傻的还真认不出我来。腿伤好的差不多了,想报的仇也报回去了。

  阿箐那个小东西伶牙俐齿,抢糖不说,还整天唧唧呱呱,真是吵死了。

  晓星尘没有问我为何留在义庄,甚至没问我究竟是谁,也不知道他以后会不会后悔。

  如果他下次问起来我为什么留下,那我就说他做的饭好吃吧。其实老子做饭也挺不错,只是小瞎子不能吃辣,基本上是没福享受了。

  晓星尘一开始去买菜的时候还老被人坑,不就是欺负他看不见嘛。这种欺软怕硬的小贩,不吓唬下都不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了。

  话说,我总感觉晓星尘也没有表面上那么明月清风,而且也没那么禁欲。

  上一次,正好大暴雨,义庄这边的屋顶岌岌可危,甚至还漏雨。晓星尘心疼阿箐小姑娘,让她去屋里木板搭成的床那儿睡,我和他挤一挤一个空棺材。

  说实话,晚上是真的挺冷的。

  再加上下雨,两个人睡在一起难免会忍不住想要相互取暖。

  虽然也没发生些什么。

  不过这个道士确实是温柔,我把脚翘在他腿上也不推开,还相信了我旧伤在雨天又复发了,仙现在很疼的鬼话。

  我从小到大,还没和别人躺在一张床上过。

  这次虽然是棺材,但也差不多了。

  但是,第二日早上,他还是起了反应。其实大家都是男人,也正常,可晓星尘偏偏躲躲闪闪的,像对我别有企图。

  逗了他两句,没想到这道士还脸红了。

  金光瑶曾告诫我,让我别去招惹那些正人君子,可我现在觉得,也许和他一起生活还不错?

  谁知道呢,可能我最近太无聊了,都开始喜欢这种像过家家一样的游戏了。

  两天前,我开玩笑地跟晓星尘说,喜欢他。

  他信了。

  由于他反应太有趣,最后我也没跟他说,我是骗他的。

  或者也不是骗他的?

  (这两句有较重的涂抹痕迹,许多字都已经看不清了)

  总之,这傻道长真好骗。

  好骗到我现在都有些不确定呢,让他去杀那些村民是不是个好选择了。

  我也不知道,现在还恨不恨他当时压我上金麟台的抓捕之仇。

  如果能什么都没发生过便能这样一起生活……

  算了算了,我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矫情了。

  做过的事情也没有资格再后悔。

  晓星尘给的糖,虽然就是市场买的,也不贵,但怎么就这么甜。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会主动给我糖。

  我有时候会想,这生活还能持续多久?

  不过谁又能预测未来呢?

  说不定晓星尘就这样,被我骗了一辈子。

  道长怎么还不回来,买个菜这么久。

  先写到这吧,也不知道还会不会继续写下去,还会不会拿出来看。

  ……

  

  并不是很长,正好写了满满一面。

  直到最后,薛洋的期望也没能成真。

  他还是骗不了晓星尘一辈子。

  


评论(1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