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完结章)

*原著向

*治愈向

 

聚魂终得因果,可是对于薛洋来说,更加宝贵和珍惜的是他明了了晓星尘的心意。

纵使上世伤死轮回,薛洋也没有得到他最想要的东西,而被复活之后他得到了。

对于二人来说,都不再是孤身一人而是心有挂牵。

薛洋同他携手下山,从此的一切拨云见日,有了重新的生机。

他们聊了很多事情,从一开始晓星尘决心为薛洋复活,到薛洋在聚魂灯中的所见所闻。

“阿洋,你是在何时发现可以在聚魂灯之中发现可以听见我说话?”

薛洋略想了想:“大概是集齐八魄之后,就已经在灯中朦朦胧胧有了些许意识,后来发现可以开口。不过确实没有想到你还能听见我的声音。”

晓星尘勾了勾唇角:“也许是这块魂玉的关系?”他将脖子上挂着的魂玉拿在手中。

“嗯?”薛洋道,“怎么说?”

“你作为魂体之时一般人无法看到你,而有了魂玉我可以看见,还可以触碰。”晓星尘回答。

薛洋道:“那可不,这可是定情信物啊,怎么能没有点用处。”

“……”晓星尘被他的话噎了一下,怎么这块玉就突然变成了定情信物了?可他没有说破,只是将魂玉很珍惜地放了回去,还是在贴近心口的位置。

薛洋一直没有告诉他,这块玉早在义庄一起相处的时间里,他就想做了送给晓星尘。原本只是普通的一块普通的辟邪之物,可未料及之后变故突生,情急之下薛洋用这块灵玉改制为给晓星尘的保命之物。

他一直是很接近地狱之人,或者说早已经半只脚都踏了进去,而晓星尘硬生生把他拉了回来。

原本以为再无孽缘再无纠缠,没想到是羁绊太深。

却说是薛洋许久不用这幅人的躯壳,下了山最要紧的还是好好吃一顿,带着人间烟火气的食物。真正有触感之后,似乎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回到了这个世间。

在旅社听到有人在谈论这些年修真界的巨大变化,像是翻天覆地一般,许多故人皆已不见。

再来这一世也是有些许感叹。

晓星尘有提议要去拜访魏无羡与蓝忘机二位道谢,毕竟聚魂是得他们所助,如今也该去报个平安。

薛洋皱了皱眉,对他们实在是没有太大的好感,却是有一位再也见不到的人他想再去看看。

二人最终还是准备暂时分离,去向两处,之后再见面。

一路跋涉,薛洋来到了金光瑶的衣冠冢前。

他死后尸骨未全,怕还是被封在那个棺材之中。只是终是金凌不忍,私下里悄悄给他造了座墓。

薛洋带了酒去,坐在地上。

一盅洒在大地,一盅自己慢慢饮尽。

他一言不发,空气几乎都凝滞。

他待了很久。

直到夕阳西下,暮鸦归巢,薛洋才慢慢起身,拍落身上沾染的尘土,转身离开。

 

—本文完—

 

 

*会有番外哒

*陆续收到小可爱们的打赏啦,爱你们啾咪

评论(20)

热度(8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