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二十九)

*原著向

*治愈向

 

章八.依稀

随着旅程越行越远,晓星尘便感觉自己离薛洋越来越近。

依稀记得上次那句未说完的喜欢和上一世那些过往,热度未消的那半个吻告诉他,逐渐已是到了他们互剖心意的一个阶段。

竹林掩映,清幽月光洒落,随着风的吹动,飒飒声响。

一开始还是隐约,可随着逐渐走近,水声越来越大,聚魂灯中的荧光也伴着波涛般的声音聚集成一团再散去变为星星点点。晓星尘到此地是已是半夜,星空挂满繁星,清冷而孤寂,他走过这一片竹林,发现面前的是一方谭水,上方挂着一帘水势不大的瀑布。

水波被繁星染上银色,而那一片魂魄便身处其中。

少年皮肤光洁而白皙,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他的脊背以及他顺滑披散下来的长发,看来他是在沐浴无疑了。此时的天气不算过分的寒冷,可水也挺凉,不过他们是修仙之人自然是比一般人更能扛得住冻,只是不知薛洋作为魂魄是否能有触感来感知冷热。

他突然有些不想破坏眼前的景象,静静地站在一旁,听着水声,盯了薛洋一会儿。

可是止步不前毕竟不是长久之策。

他轻轻喊了声:“阿洋……”

薛洋听到熟悉的声音,转头,唇边还勾着一丝笑,看到晓星尘明亮的双眼之时很明显地愣了一下,道:“道长?”

继而马上改了对他的称呼:“晓星尘。”

晓星尘看到他的防备,扔下霜华,走到水边,没想隐瞒什么,把事情的经过大致跟他说了下。薛洋全程不发一言,只是眉头越皱越紧,自己既然是碎魂一魄,他是来帮自己聚魂,也就是说自己记忆中的那些人早就不在了。晓星尘知道了他的身份还会这么好心,可他又知自家道长一向不怎么会撒谎,这些说来不似有假。

薛洋道:“这么说来,我们其实都已经死过一次了?”

晓星尘颔首。

薛洋勾了勾唇,问道:“我是怎么死的。”

晓星尘面上一僵,回忆起过去那些事情,最痛苦而绝望的,把自己逼上绝路的那些话语。

薛洋看他脸色很差,猜道:“是你发现了,我的身份,然后杀了我?”

晓星尘脸上血色渐失,半晌摇了摇头:“不是。”

薛洋心中突然一阵刺痛,他脑海中突然在想,不会是自己杀了道长吧……不可能吧……薛洋突然有些焦躁,他不是没有想过,晓星尘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会怎样,他确实只是在逃避罢了。可是,就算真有那一天,他也不会……舍得害死他吧,他很明白无论如何告诫自己,他都已然深陷。

看晓星尘不想再提的样子,他也不想过多追问,薛洋一向杀伐果断,该抛之脑后的从不犹豫不决。

再说,如今,他的道长还心心念念给自己聚魂,不也是现下最好的结局了吗?

他刚想开口问我该如何配合你,便看到晓星尘脚下,是自己方才脱下的衣服。

薛洋脸黑了下,咬着牙提醒道:“道长,你是诚心想看我裸着是吧。”

评论(15)

热度(7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