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二十八)

*原著向
*治愈向

晓星尘趁一人独处的机会,用八卦盘测了测,发现四周一点游魂也无,亦无怨魄。
说来也奇,薛洋四散的魂魄所处的地点,都有些令人难以捉摸,表面上可能平常,但四下给人的感觉绝没有那么简单。
这暗暗证实了他自己的第二种猜想,薛洋一直深陷回忆无法自拔,没有清醒过来。阿箐只是他看到的自认为是真实的幻象罢了。
却怕自己在他眼中也是那个晓星尘,而不是如今的自己。
想到这里,白衣道人的面上,表情不禁沾染些许苦涩,却又暗暗告诫自己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为薛洋集齐魂魄最为重要。
次日,晓星尘寻得机会,问:“阿洋,若是我不再是原来的我了,你会怎般?”
薛洋晃了晃神,被他一句无来由的话弄得微微有些起疑,面上却依然不露声色:“道长,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什么叫你不再是原来的你了?”
尽管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说,无论怎样,他都是晓星尘,自己的……所有物。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薛洋便感觉有些不妙,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如此在意他,又是为何想就这样和他一起过下去。
晓星尘思索了一会,还是准备开口:“阿洋,你是否愿意跟我走。不管前路坎坷,不论风雨相伴,我都愿护着你。若是阳光满路,繁花相随,我也只想和你一同欣赏。“
薛洋轻咳两声,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像这个道士的求爱之语啊。
薛洋有些愉悦,想到,自己说之前他怎么和自己拉手都比往常大方了,还以为私下已经确定了关系,没想到他会如此正大光明地说出来。刚刚还说些什么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的话,也真是酸腐。薛洋白皙的面颊微微发烫……啧,怎么自己也开始有些害羞起来。
真是……
晓星尘看他没有回答,以为他没有听清,又重复了一遍,声音中带着犹疑:“阿洋,你愿跟我走吗?”
内心已经做好了打算,他若是不愿应该也情有可原,却不妨被薛洋在唇上偷亲了一口。
“我愿意,”他道,“可是好不容易能听到一次道长的求爱之语呢……尽管没有直接说喜欢。”最后一句的声音有些小,仿佛是嘟囔出的一般。
晓星尘还没反应过来,便感觉身前一凉,风起。他赶忙,摘下自己的白绫,却只看到了薛洋魂体散去的最后一幕。
聚魂灯轻轻晃动……
晓星尘有些无措,不知此时应该露出何种表情,竟这么简单就让他答应跟着自己走了吗?他有回味了下,薛洋离开前所说的话,不禁失笑。
他在微凉的风中道:“喜欢……”
其实这份感情,有何止是喜欢二字可以承受的?

评论(12)

热度(6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