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二十二)


*原著向*
*治愈向*

“薛洋……你定是要如此吗?”晓星尘直视着他的双眸问。
薛洋似是听到了什么荒谬的话语,轻轻偏过头来,笑道:“如此?什么如此,哪般?”
“报复……”晓星尘无奈叹息。
薛洋勾唇,笑得更深,可一双眸子中却全无笑意,他反问:“道长,若是你在路上知道我是薛洋,那你是否还会救我?你问我是否会报复……这个答案,和你给我的问题的答案是一样的。”
晓星尘咽了咽喉咙,突然感受到嘴里涌上的苦味:“会的。”
若是过去的自己是否会救他是未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今的自己不会对他刀剑相向。
薛洋讽刺地扯了扯嘴角,道:“晓星尘,你什么时候也会撒谎了,我们一正一邪,一黑一白,根本势不两立。”
晓星尘双眸充斥悲伤:“阿洋,你可知,阴阳相生,正邪本就是一体。正非为灭邪而存在,而是为的相依相存,甚至是守护。”
“哈哈哈哈哈,”薛洋差点被他这一番说辞逗得笑出眼泪,“哎呀,道长,你这么说不怕抱山散人气死……正是为了守护邪而存在?哈哈哈哈哈。”
晓星尘抬手轻轻按了按自己心口那个位置,这是他过了很久才渐渐明白的,“邪派的力量不知如何去运用收敛……需要引导规劝,它很强大,却又是脆弱的堆积……它很容易沦落到害人害己的境地,但善加把握,不是不可走向正途。”
薛洋抬起头,逆着光线,长长的发丝掩住了他面上的表情,也不知他是否听进去了。
晓星尘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便看见降灾飞了过来,以魄聚形,不是实体,不堪一击……他用霜华挑飞。
薛洋瞳中闪过惊异的神色,自己的力量应该不至于这么弱啊……
他道:“你到底是谁?那个眼盲的晓星尘和阿箐呢?”
晓星尘放下霜华,道:“他们……早就死了。”

评论(12)

热度(7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