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采花贼(一)

*修士晓x采“花”贼洋

*ooc预警

 

 

此城偏远僻静,鲜少有外人寻至,但城中风景却是与外界不同,有其独特幽美之境,亦是颇有些陶渊明所书《桃花源记》之感。

这里也有着其他地方所没有的风俗,其中之一的便是女子自幼便会在闺房的梳妆镜前摆一瓶斜插的花朵,样式与种类不定,但必须是从树上所摘。因而每当一户人家女儿出生之时,家人便会在后院种上一株花树在开花之时折下。无论贫穷或是富有,都会遵从这一惯例,有的只是花的金贵程度不同罢了。

据说这花是什么,长得好不好还关系着女子自身的命数与性格。

而在成亲前夜,这花更是一种重要的点缀,婚桌前必摆之物,只有自己未来的夫君才能将之取下。久而久之,这也成为了男女之间定亲的象征。

晓星尘是不久前才到这一城中的,听说这样的风俗之后很感兴趣,也觉得有趣。

不过,他这次是受托付而来,一入城门,便被军士带入了城主办公的屋中。

晓星尘略施一礼。

“道长一路劳顿,不必多礼。”城主道。

“大人特意请星尘前来,是否是城中遇上了鬼怪作祟。”晓星尘开门见山,他是四处云游的修士,道行不错,为天下除祸患,久而久之有了不小的名声。

城主听他这么一问,长长叹了口气,有些难以启齿的模样:“这也不是……”

晓星尘道:“怎讲?”

“道长可知我们城中特有的花礼?”

“略有耳闻。”

“近日,城中出现了一名采花大盗。”城主让下人奉上茶,亲自递了一杯给晓星尘,晓星尘双手接过。

乍一听采花大盗这名号,下意识的反应是问有多少女子遭殃,可又听城主话中有话还提及花礼,晓星尘没有妄问,定了定心神。

“此人专偷女子闺房中的花朵,让许多姑娘都很难堪还喜欢专门挑新婚前夜去摘人家明日就要用的花。”

晓星尘皱了皱眉,此行径着实恶劣:“可否问过捕快?”

“捕快未有头绪,此人来去无踪,很可能也是修士,”城主道,“姑娘有些时候是清醒的,可就突然像是被魇住了一般,不能动弹。花便如此遭了殃。”

晓星尘颔首:“既然如此,我会帮忙的。”

城主眉开眼笑:“多谢道长。”

出了门,思索着为何那采花盗要如此做,晓星尘走到一间铺子前,发现门口在卖甜的花瓣饼。刚想开口要一块尝尝,身旁突然挤过一个一袭黑衣的青年,他道:“剩下的全给我包起来,我都要了。”

小贩答道:“好嘞。”

晓星尘没能看清他的脸庞,只是似乎在他唇边看到微露的虎牙。

小贩转身进店多拿些袋子之时,黑衣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出一个黑袋子,把摊子上的饼全卷入囊中,而后飞速地消失了。

晓星尘:“……”

回来的小贩:“……”

“我去追捕。”还是晓星尘先回过神来,对小贩道。

“多谢道长。”小贩痛哭流涕。

 

 

TBC

评论(13)

热度(49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