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宋薛】【晓薛】含睇(六)


薛洋推门而入,“道长我回来啦~"
晓星尘微微抬头,想上前接过少年手中的东西,“这次怎么这么久?”然后他便听到了一声像极了挚友声音的呼唤:“星尘…”而后是重物倒地的声音……
室中一静。
接着薛洋忍不住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义庄的门槛是故意做的比常人家中要高的,据说是为了防止起尸后尸体出门害人。晓星尘薛洋等住久了自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宋岚方到,前面又有个薛洋挡着视线,入门时猝不及防被绊了一脚,灰头土脸地扑到了地上。
晓星尘听到他的嗓音便吃了一惊,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子琛?”
“嗯。”宋岚冷着脸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很想给正在笑的薛洋一拂尘。
“刚刚的声音……你还好吧。”晓星尘有些坐不住,仓惶地站起。
“无妨。”宋岚眸中神色复杂。
然后义庄便上演了一场好友相认的大戏。什么“对不起,错不在你”等话酸的不行,看得薛洋嘴角直抽搐。
等两人该说的话说完了,天色已暗得很了。
晓星尘转头向薛洋介绍:“阿洋,这是我的好友—宋岚,宋子琛。”
薛洋在一旁翻出上街偷偷卖的糖,一粒一粒不停地吃,口齿不清:“知道了,路上不是遇到了嘛。”
晓星尘听他声音不对,“你在吃什么?”
薛洋差点噎着,吞下一大口糖,“没什么没什么。”
“你又偷偷买糖了?”晓星尘马上猜到答案,“不是让你别吃这么多了,不怕牙疼?”
薛洋感觉到又要被晓星尘说教了,马上换幅表情撒娇:“还不是因为道长你一直不做饭吗,都这么晚了。”
晓星尘这才意识到时间,忙提起篮子,“饿了?我现在去做。”
宋岚制止了他:“我来吧。”
薛洋:??傲雪凌霜还会做饭??他不会给我下毒吧……
今日阿箐和邻村的小姑娘玩得有点晚,回来的时候就发现义庄多出来一个人。听完晓星尘的解释后,阿箐意识到,又要多一个蹭饭的了……
没想到宋岚做饭味道还不错,薛洋吃得心满意足,给了他一个眼神。用口型比划道:宋道长,饭做的不错啊,在哪儿学的?
宋岚冷漠地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他。
“切。”薛洋翻了个白眼。
睡时,宋岚在庄后找了一间空屋,略微打扫了下,准备住下。
他看着薛洋绕着晓星尘转,皱了皱眉,问晓星尘:“你和他一起睡?”
晓星尘被问得一愣,“我们一起睡棺材啊。”
宋岚感到自己有些奇怪,仿佛不太愿意他们离得太近一样,却也不知为何,只好把自己的心绪归结为上一世的心理阴影。
夜半,宋岚怎么都睡不着,满脑子都是与薛洋的那个吻。终于再见到他了,也不知是庆幸还是安慰。
他想去义庄看看他,悄悄潜入,找到了薛洋睡的棺材,伸手摸了摸,却发现空荡荡的。
嗯?人呢?
走到晓星尘棺材一侧,听到两道清浅的呼吸。借着半分月光往内一看,果真薛洋正睡在其中,以八爪鱼的姿势搂着晓星尘。
少年的睡颜如此安然,仿佛无忧无虑。很让人怀疑,他和那个白日嘴毒又气势凌人的薛洋是不是同一个。
呆呆地看了一会儿,宋岚不知自己是以何种心情回到屋子的。
他一直知道薛洋尽管口是心非,但确是一直很喜欢很喜欢晓星尘的。从过去十年,再到如今从未变过。
至于晓星尘为何会同薛洋睡在一个棺材里嘛,是这样的。
自从那次晓星尘送玉之后,薛洋天天都缠着他一起睡,说是天天做噩梦,还说什么玉放在晓星尘身边养养才会有效的道理。
晓星尘自然不信会天天做噩梦,时常是拒绝的,但每次天亮醒来都会发现薛洋雷打不动地缠在他身上。
怎么说也没用,晓星尘又心软听不得他的哭音。
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这幅局面。
第二日,早饭时,“星尘,能不能让他和我睡?”
“嗯?你们有事?”晓星尘有些疑惑为何友人会提出这个请求。
宋岚垂下眼帘,握了握手中的杯子,“是故人,有些事要说。”
薛洋这时刚刚醒,打着哈欠进来,被他们的谈话吓得一个激灵:“晓道长,我不要和他一起睡啊QAQ什么故人,我根本不认识他。”
晓星尘:……
转而他笑了一下,“要不这样吧,子琛你若是不介意可以和我们共同住义庄。”
阿箐在一旁幽幽开口,“可是道长,空棺材不够呀。”
薛洋立刻反应过来:“没事没事,我陪晓道长挤挤就好,把我的让给宋道长就成。”
宋岚:……
终于找到一个正大光明理由的薛洋,露出小虎牙笑着朝宋岚比了一个挑衅的手势。
宋子琛:我就不该提议……

————————————————————小剧场———————————————————
宋岚:还记得上辈子你跟我说没我的份吗?
薛洋:嗯?然后呢……
宋岚:如今我蹭饭成功了!
薛洋:……你好棒棒哦😂

私戳戳问一下,你们接下来是要日常呢,还是直接狂躁走剧情QwQ

评论(25)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