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幽篁(下)


这篇文下一章完结,也是命途多舛,它经历了我想删文又想弃坑的一个阶段。
哭着也要写完啊QAQ
幽篁取自屈原的《九歌.山鬼》中“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一句。
安利winky诗的《山鬼》,炒鸡好听,而且歌词就是屈原的原作。
话说最近欢脱向的写多了,好怕文风回不来啊;-)

薛洋没有去管伤口,只是抬手轻轻按了按,但尽管晓星尘灵力还未恢复,霜华的力道仍不容小觑,血一直往外涌。
薛洋却似浑然不觉,只是直勾勾地盯着晓星尘。
你问我我想干什么,真是可笑……难道是送上来被你上吗?
不过想想,确实也是自己硬缠上去,骗他是道侣,说着心悦他。
报个仇却把自己赔了进去。
凭什么啊,明明是你执着于插手这事一桩,常家人不该死吗?明明我都离你那么远了,你硬是要翻越三山五省压我上金麟台。
凭什么啊,为什么常萍受难就能遇到你,而当常慈安碾断我小指时,你却不在?
薛洋回忆了下往日自己营造的虚幻的种种,还自以为甜蜜。
感觉自己确实很……恶心。
可他心中还是有些挣扎,他家道长这么好,又如此容易心软。会不会还有一丝原谅他的可能?会不会会不会抛下那些理不清的恨,再和他生活在一起?
想到这里,为了那一丝缥缈的希望。薛洋倚在门框上,无力地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他不知那笑容很是难看。
“道长,你恢复记忆了?脑袋疼不疼?”
晓星尘听他依旧一副没什么事发生的模样,“薛洋,你还要骗我到何时?你到底有何目的?”
薛洋心道骗一辈子才好呢,道长,我不想再为恶了。常萍死不死都无所谓了,只要……只要你能在我身边
就好了。你能不能,能不能再看我一眼?
“能有什么目的?道长我心悦你啊。”少年用以前晓星尘最吃不住的撒娇语气说道,仿佛面前两人间剑拔弩张的气氛都是假的。
晓星尘听到他声音的调调一时那些甜蜜的记忆,过了那么久的日子涌入脑海。
可是那都是假的啊……薛洋只是一直在骗他耍他罢了,看自己爱他爱的要死的样子,愚蠢可悲的样子,薛洋心里到底是哪种嘲讽?
说不定这只是他报复中的一环而已,践踏人的内心不是他最会干的吗?
“你还要装作这幅样子?”晓星尘艰难地开口,都到这一步了,他还不愿说真相吗?
薛洋突然感觉自己“这幅样子”很是可笑又似有点可怜,他还在奢求什么?
“道长,晓星尘,你也是喜欢我的吧,我们生活了那么久,你怎么可能对我一点没有感情?”像突然发现了最后一根稻草,少年急促地问。
晓星尘愣住了,感觉有冰冷的液体划过自己的面颊,刚恢复记忆的脑内痛的不行。
他痛苦地一字一顿地开口:“我喜欢的那个人叫阿洋,他不是你。”
薛洋眼眸暗了暗,强挤的笑容带半分凄惶,继而声音沙哑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用手捂住半边脸庞,用灵力把晓星尘逼回房内,眼神中慢慢透露出绝望。
“道长,你灵力还未恢复,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吧~”
晓星尘看薛洋有些不对劲,心里涌上一阵刺痛,却被他硬生生压抑住。
薛洋没怎么理会他,似气恼而又狠戾,自顾自地说:“说什么清风明月,到头来还不是被我玷污。晓星尘,我们昨天才刚做过!”
道长,明明我们昨天还那么好,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薛洋抱住了晓星尘,用脸蹭了蹭他的。晓星尘想躲开,却苦于灵力不支。
半刻,薛洋虔诚而无措地吻上他的唇,看到晓星尘厌恶的神色浑身一颤,闭上了双眼。
尝到一丝苦味,晓星尘发现,薛洋哭了。
他的阿洋,浑身是血,趴在他身上,颤抖着流着泪吻他。
晓星尘突然想什么都不管了,他很想抱住他,只要他有阿洋就够了。
如果那些仇恨与血债能通通抛之脑后就好了。
只是晓星尘手还未伸出,便感到脑后一阵刺痛,昏了过去。
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而薛洋正坐在床边。
看到他睁眼,薛洋甜甜地道:“道长,你醒了啊?我们以后还是像以前一样,生活在一起好么?”
晓星尘看他模样很是难受,又感觉事情有些蹊跷,他握住手边的霜华探测了下,发现周围被布下了两层结界。一层范围较小在房间周围,而另一层则绕着篁竹布了一圈。
惊愕之下:“薛洋,你到底想干什么?”
薛洋虚幻而甜蜜地笑了笑,脸色愈发苍白,“只是做了一些能让道长永远和我在一起的事情而已。”而后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凑上前,揭开晓星尘胸口的衣角,上面有一个鲜红的图案纹路,“道长你也别妄图伤害自己,这个咒术会阻止你的。”
到了现在,晓星尘终于明白,薛洋是想将他困在这儿了。
“你要怎么报复才算够?”晓星尘带着三分悲哀,三分恨,三分怒与一分难堪问,“好玩吗?”
薛洋呼吸滞了滞,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装作洒脱,说“好玩,怎么不好玩”了。
他从来没感到这么冷过,感觉自己的声音都是从喉咙口硬挤出来的,他没回答晓星尘,只是说:“道长,我心悦你,爱你。”
明明是过去说过那么多遍的情话,如今却完全变样了。
他突然有些不敢面对晓星尘,转身离开房间,捂了捂心口的位置,哪里有个和晓星尘胸膛上很相似的纹路。
他没有告诉晓星尘,那个咒术只是会将晓星尘身上的伤,转移到他自己身上来而已。
薛洋感到口中漫上血味,自嘲地笑了笑,反正晓星尘灵力不剩多少再怎么自残也杀不死他。
如果出了意外他真的死了,也好。
在这个没有爱他关心他的道长的世上,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PS:含睇会继续更的,掉粉吓得我赶紧贴了上来QAQ

评论(14)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