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余生少颜色(番外三)


随着日子的流逝,薛洋的腹部也一天天大了起来。
怀上孩子以后,他还是极喜欢糖,另外还加上了酸酸甜甜的蜜饯。
晓星尘估摸着应该到给宝宝取名字的时候了,这天,他正巧从薛洋床下翻出一张纸来。
心下惊讶,从不见他看书的薛洋竟然也会手抄诗歌。
晓星尘正看着纸疑惑,却发现上面被另外圈出了三个字,正好组成他的名字。
薛洋进来看到晓星尘现在那里,习惯性地搂上他家道长的腰,“在看什么呀,这么入神?”
然后他便看到了自己藏起来的一张纸被晓星尘攥在手里,又气又有点被撞破的脸红,薛洋一把夺过纸张,“道长,没想到你作为正人君子还会乱翻人东西!”
感到少年稚气的有些好笑,晓星尘转过身来把薛洋抱进怀里,伸手抚上他的腹部。小生命似乎感受到了父亲的气息,微微动了动。
晓星尘心中一暖,安抚了下少年,道:“有没有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
薛洋被晓星尘圈在怀里,懒懒地靠在他胸口,听他这么一问,立马精神了起来,“不管怎么样,孩子我生的,一定要跟我姓!”
被薛洋争抢的语气逗笑,晓星尘微微点头,“那名字叫什么呢?”
薛洋嘻嘻一笑,展开他刚刚抢过来的纸,“其实我早就想好啦,用这两个字。”
晓星尘低头看了下,是“银浦”二字。“那,就叫薛银浦?”
“嗯嗯。”薛洋很是满意,银浦――银河岸边,落满星辰。
这诗是薛洋偶然看到的,却在其中寻得晓、星、尘三字,便多了个心,一时没忍住还抄了下来。顺便用做了宝宝的名字。
薛洋勾了勾嘴角,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
那是李贺的《天上谣》
天河夜转漂回星,银浦流云学水声。
玉宫桂树花未落,仙妾采香垂珮缨。
秦妃卷帘北窗晓,窗前植桐青凤小。
王子吹笙鹅管长,呼龙耕烟种瑶草。
粉霞红绶藕丝裙,青洲步拾兰苕春。
东指羲和能走马,海尘新生石山下。
第一句的星,第五句的晓,与第十二句里的尘。
――――――――――萌萌哒分割线――――――――――
在薛洋快生的一个月中,他和晓星尘偶遇了和四处云游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魏无羡一见他,就兴奋地凑上来,“我听小师叔说了,没想到还真能怀上啊,来来来,给我摸摸。”
薛洋避开他的手,皮笑肉不笑,“我很你很熟吗?”前前次见,好像还是你们杀了我那次吧。
魏无羡不管,继续亲热地凑上去,“别这样嘛,好歹我还救过你一次。何况~你还是我小师娘~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小师娘这一叫法,薛洋脸色一黑,默默拔出了降灾。
“别别别啊,你还怀着宝宝呢,乱动也不怕你家道长担心啊~”魏婴笑嘻嘻地躲到蓝忘机身后,一边大叫,“小师叔小师叔,你家洋洋要砍我啦!”
一直默不作声的蓝忘机:“.......”
门前转入晓星尘的身影,看到薛洋拔剑的动作,赶紧上前制止,将薛洋搂在怀里。
“道长,我讨厌他。”薛洋不满地说,“干嘛让他留在这儿啊?”
晓星尘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发,“日后可能还要麻烦他。”
薛洋:????
魏无羡还真在晓星尘他们这儿待了下来,蓝忘机自然陪他一起。
薛洋后来也终于知道了后来要麻烦他什么,原来是...接生啊……卧槽,好想死。
快生时,晓星尘难掩担心,抱着薛洋怎么也不肯松手。
还是魏无羡看不下去,说小师叔你真不放心可以进去陪着。
感到腹部被剖开,薛洋感觉其实也没那么疼,只是晓星尘一直紧紧抓着他的手,倒是有够紧张的。
于十月之秋,薛洋诞下一子。
小婴儿皮肤还皱皱的,被用棉布包裹起来,薛洋还在昏睡。
晓星尘谢过魏无羡,轻轻将孩子放在床边,看着少年略显苍白的脸,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幸福与喜悦。
他将少年抱在怀里,爱怜地亲吻他的唇,薛洋抓了抓他的衣角,往他怀里蹭了蹭。
薛洋醒来时,已过了一个时辰。
一睁眼就看到晓星尘温柔而专注地眼神,有些脸红,移开眼,“银浦呢?”
晓星尘将孩子抱过来,薛洋戳了戳他的脸,宝宝还很小,迷迷糊糊的。自己竟然真的能生出一个小东西来,薛洋感到孩子有些可爱,长大会像谁呢?
魏无羡不久与蓝忘机一同告别,继续云游天下。
晓星尘很是感激这个师侄,薛洋却巴不得他们快点走才好,别来打扰他们的三人小世界。
银浦一天天地长大,他很像晓星尘,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特别明显的是他那双很好看的眼睛。只有一点似乎遗传了薛洋,他有两颗很可爱的小虎牙。
关键是,他黏薛洋黏得很。看到晓星尘,他会很有礼数地叫一声父亲。而对薛洋,则是爹爹,阿爸,偶尔还叫母上。
薛洋对生出个小道长这件事分外得意,何况银浦又这么黏着他,自然宠得不行。
晓星尘也很无奈,看着薛洋大部分时间都陪着银浦,略有些吃味。
银浦的天赋极高,修仙水平日益精进。薛洋时不时带点小零嘴去喂喂在用功的薛银浦,晓星尘算了下时间,感觉他这次去的有些久了。
走到银浦门前,晓星尘便看到10岁的银浦抱着薛洋的腿往他身上爬的画面。晓星尘摇了摇头,果真不在修炼了啊。
看到晓星尘,薛银浦嘟了嘟嘴,从
薛洋身上下来,嘴里还含着块小奶糕。
薛洋笑着看向晓星尘:“银浦修为到筑基了。”
晓星尘有些惊异,十岁便筑基,可谓灵根极佳了。他摸了摸银浦的头,表扬道:“不错。”
薛洋在一旁哼哼,“当然不错,也不看看是谁生的。”
晓星尘噗得笑了出来,把薛洋拉进怀里,堵住他的唇舌。
――――――――――――――――小剧场
魏无羡:小师叔你看看,你要我救就算了,你老婆还让我救。
你老婆让我救就算了,你孩子还要我接生!!
不要太感谢我,其实,我只想问那朱果还有没有了,我也想和含光君生!
#很感谢有小可爱能看到这儿啦~到这里余生少颜色就算真的完结了,这是窝第一篇发了完结的文呢,好开心~
很感谢小天使们的陪伴,每一个喜欢评论与推荐关注都给了我无尽的喜悦2333
爱你们
框框(唔…汪)奉上#

评论(9)

热度(4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