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余生少颜色(四)


#突然想起来一个bug,上一章宋岚肿么突然会说话了,不管,就这个设定了233#
晓星尘与宋岚两人起身往镇上走,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宋岚转头看向挚友时,愣了一下。
晓星尘覆盖着双眼的白绫已被鲜血浸染,晕出暗红的颜色,而他却不自知一般,恍恍惚惚的样子,似心绪迷乱。
“星尘,你的眼睛”宋岚拉住了他,出声提醒。
晓星尘仿佛后知后觉般,抬手摸到一片湿润。
他似再也无法隐忍,浑身颤抖起来,“我……不能把他丢在那儿,如果他再次为恶怎么办……他再害人怎么办……他……”晓星尘一边说着,一边沿着原路飞快返回。
当痛苦的记忆的冲击散去,与少年一起生活的甜蜜又一点一点浮现,每一次撒娇,每给的一颗糖,喜欢削成小兔子形状的苹果。叠加的少年方才孤寂的嗓音,与记忆中那句艰难的“好玩,怎么不好玩。”
他在重生的世界刚寻到他,却又要将他抛弃。
晓星尘眼中的血越流越多,像是情绪狂躁地寻找着突破口。
他尽最快的速度回到方才所在的地方,“……薛洋,你还在吗?”
却没有人回答。
“他好像已经死了。”宋子琛看着倒在地上薛洋的尸体皱眉。
“……死了……他在哪里?”晓星尘偱着友人的声音,跪到地上去摸索。颤抖的指尖果真触及一具冰冷的尸体
,晓星尘难以置信地将尸体搂入怀中,摸了摸少年的脸,他左臂的袖子空荡荡的。“…怎么会”明明刚刚还是活生生的,会叫他道长,为他包扎。为什么突然就死了呢?我的那句心悦你,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啊。
晓星尘再试了试他的鼻息,听了听他的心跳,果真是不再有活人的气息了。四周却又没有魂魄的痕迹。
他艰难地哽咽了下,抱起薛洋的尸体,身形摇晃。
宋岚看不下去:“星尘,你身上还有伤……”
晓星尘却似未闻,缓缓道:“我可能要再去趟姑苏。”
翌日,晓星尘发现自己曾一片黑暗的眼前,透露出几丝光线。
他揭开覆于眸上的绷带,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双眼已经恢复。而这一切是谁做的,不言而喻。
晓星尘落下泪来,他一向很懂得克制自己,却挡不住对少年铺天盖地的思念,像他听宋子琛说少年身死后那般。不经意间,少年的影子就冒了出来。
“道长,我帮你背剑打下手嘛,不要嫌弃我啊”
“骗你的,其实我抽到的是短木条,欺负你看不见而已。”
“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呀,咱们俩啊,就有些瞧吧”
甚至是初遇,少年被拂尘抽了后,委屈地红了眼眶。
――――――――――窝是分割线――――――――――
薛洋没想到自己能再次醒来,但好像确实这么发生了。
他眨了眨眼,缓缓向身侧看去。晓星尘躺在他旁边,似因太疲惫了,静静地睡着。他形容有些憔悴,清减了不少,手却与薛洋的紧紧相握。
薛洋恍惚宛若做梦,只是感觉这梦也太好了些,没有再一遍遍的重复白衣染血,碎魂散落的画面,也没有他深爱之人用厌恶的语调说他恶心。晓星尘就这么静静地躺在他身边,眼上的白绫也已除去。
果真治好了吗?薛洋心里想,忍不住伸出手去碰他的眼睑。
晓星尘睡得很浅,薛洋一动他就醒了。
白衣道长缓缓睁开双眼,薛洋不禁屏住了呼吸,时隔多年再看到那双满载星辰的双眼,难掩激动,却又带着一丝令人想哭泣的酸楚。
他不敢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清晰地看到晓星尘眸中闪过的一串情绪,难掩的欣喜,痛苦,心疼与深深的爱恋。
薛洋感到有些醉了,如果这是梦,不妨让其延续地更长一些。
“道…道长?”少年不确信的语调带着患得患失的落寞。“是你吗?”
薛洋说完不禁自嘲,在义城,晓星尘因为看不见,问过那么多次“是你吗?”
却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双目为盲,却不感相信眼前之景。
“阿洋……是我”晓星尘摸了摸他的头发,起身去端药。
听到这个称呼,薛洋几乎确信自己陷在梦魇中了,他看到晓星尘要走,下意识地用仅剩的一只手臂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角,像绝望的小兽一般颤抖着哽咽。他咬牙切齿地说:“晓星尘,真的是你吗?你是幻境,还是什么?”
“我是现实啊,阿洋,你…别难过。”被薛洋突如其来的哭泣吓了一跳,晓星尘赶忙把人拉进怀中抚慰,心中强烈的思念与失而复得的喜悦难以抑制。
晓星尘终于知道薛洋在义城他身死后是怎么过的,天天看着心悦之人了无生气的面庞,内心无比痛苦而折磨,却不忍心移开眼,一遍遍地描摹他的容颜。无尽的思念,恳求着,快醒来吧。而他也仅仅等了六个月而已,薛洋等的是十年。
薛洋用右手用力环住他,弱弱地呢喃,“道长,别走……不要又丢下我一个人。”晓星尘听着心疼,回忆却发现他似乎一直在推开薛洋,无论是义城还是重见。
晓星尘拍了拍薛洋的背,放低声音哄着:“阿洋,我只是去端药而已,不会再丢下你了。我…一直在的。”
看着薛洋迷茫地点了点头,一点一点松开他的衣角,晓星尘吻了吻他的额头,起身端药。
薛洋看到浑浑噩噩的,那么多年的执念,如今真的实现?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感到漫上来的疼痛,微微笑了起来。
未顷,晓星尘推门而入,在薛洋身后垫了个枕头,扶他起来,一口一口喂他喝药。
薛洋没嫌药苦,也没多说话,他思考着为何自己能死而复生,明明魂已不全,突如其来的,他感受到了晓星尘的魂力。
喝完药,薛洋越想越不对,指了指自己,问:“道长,我是怎么活过来的啊?”
晓星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朝他嘴里塞了颗糖,摸摸他的发:“乖,有不舒服吗,再歇会儿?”
薛洋满意地勾起嘴角,一下用虎牙磨碎糖果,“道长,你太狡猾了,借糖来转移我的注意力。”
晓星尘忍俊不禁,叹了口气,道:“共魂。”
共魂?禁术啊。
薛洋想了一下,“你去找魏无羡了?”
“嗯,近来确是麻烦他了。”晓星尘略一颔首。薛洋在义城为他修魂时,曾将自身魂魄融入,因而晓星尘体内有着薛洋的印记,这也是共魂能成功的原因。
薛洋撇了撇嘴角,表示对夷陵老祖的不屑,心中却暖暖的又酸酸的。
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面色一白,颤抖着问:“道长…你,不恨我了吗?”
晓星尘也是身形一顿,半天才开口,“恨。”
薛洋呼吸一滞,突然感觉自己自作多情得有些可悲,扯起嘴角自嘲:“那晓道长为什么要和我这个恶人共魂啊,也不嫌恶心。”
“然后你准备拿我怎么办?让我被宋子琛砍个十七八下解气?”
他话还没有说完,便被晓星尘用唇堵住了余音,薛洋微微惊愕地睁大双眼。半晌唇分,晓星尘将他搂在怀里,说“又恨又爱,阿洋,我心悦你,余生我陪你赎罪可好?”他似是第一次说这种情话,脸微微有些红。
薛洋听得心猿意马,忍不住去撩他,眼眶有些湿润。暗骂了自己一声窝囊,最近怎么如此容易流泪。
他挽住晓星尘的颈,贴在他颊边说,“道长道长,我可要一生缠着你啦,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他突然觉得曾经那些痛苦不堪都有了意义,能得到晓星尘是他几世的福分?
他曾那么想成为他的双眼,可他只见过那么多污秽与肮脏,怎舍得让晓星尘看到。
而如今,他终于明白,晓星尘会成为他失去的左臂。
若余生能被汝温柔以待,失了世界又何妨?



完.

————————————————————————————————————————小剧场
薛洋:道长,你到底是怎么救活我的?
晓星尘😊:乖,陪我上床我就告诉你

魏无羡: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神医生涯,购买大(小)豪(苹)车(果),迎娶白(蓝)富(忘)美(机),走上人生巅峰,哈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5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