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余生少颜色(三)

#薛洋断臂,晓星尘重生设定#
#ooc到自己都看不下去慎#
趁他分神,原本躺在地上似是很虚弱的凶兽瞳中闪过狡黠的光,化作黑烟,向晓星尘冲去。
“小心!”速度太快了,薛洋根本无法出手制止,也来不及掩饰自己的声音。
听到他的声音,晓星尘不仅没有闪开,反而像吃惊过度而愣在了原地。妖兽得手,血在他身上湮出暗红的血迹。
薛洋狂怒,提着降灾冲上前去,招招毙命。
而另一处的宋子琛,寻到了妖兽的老巢,断其诞生精元。
妖兽失了精元,又被降灾、霜华所伤,体力不支,尖啸一声,扭曲着化为灰烬。
薛洋丢下降灾,去察看晓星尘的伤势,有一瞬间,他真的差点克制不住自己的恐惧。被血浸染的身影似与义城那一个瞬间重叠,他不敢再去试想他失去晓星尘的可能性。
晓星尘一把抓住了正在为自己包扎的手,难以置信地问:“你…是不是薛洋?”一瞬间所有的那些痛苦的记忆,夹杂着阴风的尖叫呼啸而来。在自己剑下死去的无辜百姓,被炼成活尸的挚友,被残忍杀害的阿箐。他怎么能这么做,他怎么做得出?
薛洋看着晓星尘脸色苍白与厌恶的表情,手微微发抖,又似十分委屈,像是做错事的孩子,被最珍视的人唾弃。
那些人的死活与我何干?道长你这么在意他们,只会让我更不甘,让我更不想让他们活下去。
道长你渡尽世人,可偏偏,不愿渡我。
如果…如果我说后悔,我说我愿意为你不再乱杀人,道长你还能再给我一颗糖吗?
那日你给我的最后一颗,我不小心弄丢了。
晓星尘甩开他的手,挣扎着站起来,薛洋想去扶他,却被再次挥开。
“不用你扶”晓星尘声音带着薄怒,说到底还是应该怪自己吧,如果早些认出他的身份,如果不沉浸于少年给予的笑意与家的感觉,如果能辨别剑下的性命,如果…能没有喜欢上那个少年…就好了。
薛洋看着面前的道长,不知自己还是否应该跟下去,不知自己还有什么理由跟下去。
前面来了一人,是宋岚。
他看到了受伤的晓星尘,与站在一旁的薛洋,睚眦欲裂。“你竟然还没死?”言语中带着无限愤恨,拂雪出鞘。
“宋道长难道没有听过一句话,祸害遗千年么?”薛洋慵懒的答道,想用降灾去挡,却发现剑刚刚被自己丢在地上了,还未拾起。
突然感觉,自己没有了再活下去的意义,这样死在拂雪下也好,算是了了晓星尘一个愿意罢了。
薛洋闭上眼,却迟迟没有剑风落下,反而听到了宋岚愠怒的声音:“星尘,你还要再救他一次吗?”
晓星尘用霜华替他挡下了这一剑,他脸色愈发苍白起来,似内心万分痛苦,曾经听闻少年下落不明的伤感,再见到少年难掩的喜悦与内心的愧疚,怎能让他就这样死去?可那些血债又让谁偿还?
“我…不想再见到他了。”言毕,晓星尘收剑离开。他不知如何面对,下意识地逃避。
宋岚见友人面色很不好,又顾念他的伤,转身跟上。
薛洋再也支撑不住,“哇”得吐出一大口血来,慢慢捂住自己被妖兽划开的伤口。
刚刚画阵时,为了速度动用过多精力,这幅身体有少了左臂,受过重伤。其实不用宋岚出手,也命不久矣。他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那似乎预示着自己只会被丢弃的结局。
薛洋缓缓摊开手掌,里面藏着他为晓星尘包扎时取下的一缕魂精。他将自己的魂气融入,晶魄幻化银光,逐渐升起越飞越远。
终于满足了自己小小的一个念想,为晓星尘重塑双目,也不算太糟。
意识逐渐模糊,少年似乎又看到了白衣道长对自己微笑,他伸出手来,眼角滑落泪滴。
身体逐渐冰冷,少年的手无力地放下,只是他面上似隐隐露出笑容,仿佛看到最喜爱的事物。
他是他人生风景过客,自此,命相隔。
――――――――――――――――――――――――――――――小剧场
薛洋:道长道长~我香销玉殒啦~
晓星尘:……
……
……
……
……
薛洋:诶诶诶,道长你眼睛怎么又出血了!以前不是我随便逗逗你,你都会笑的吗。


问个问题,还有小天使要看HE的吗?没的话我就贴到这了



评论(56)

热度(4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