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余生少颜色(二)


#薛洋断臂,晓星尘重生设定#
#ooc慎#
跟了一路,薛洋自是看到宋岚在寻找灵蔬为晓星尘治眼睛,可惜成效不大。
毕竟双目为灵气精魂所聚,求得再生如何容易。
晓星尘却不甚在意,微笑着说一句,习惯了也无妨。宋子琛自然愧疚,薛洋却也于远处憋红了眼眶。
他曾于义城寻遍所有古书,边角残卷,渴望有一天能为他修复这双眼。薛洋终是凭着自己超凡的鬼道天赋,稍稍摸出些门道。可惜,那些都只是他的奢望,毕竟那冰冷的尸体,给他的只有无尽绝望而无半句应答。曾在金鳞台上看过的那双清冷正气又落满星辰的眸子,那个温柔的道长再也回不来了。
于此时,这一念头又悄悄复燃,却苦于没有实施的机会。
毕竟单靠灵蔬太慢了,还不一定就会成功。
正当薛洋考虑如何将晓星尘抢过来时,意外发生了。
两位道长遇到了一直凶兽,可这并不是普通的妖兽,其生于子夜,以怨情与恨意为基,化成阴身。其能幻化妖雾,驱鬼夜行。
薛洋一见,大叹不妙。
而晓星尘已在迷雾中与宋岚逐渐走失,薛洋捻诀,紧紧跟上。
在义城为晓星尘聚魂时,薛洋曾动用了血魂祭,晓星尘再次醒来,意外地带上了些许薛洋神魂的印记,正如此,薛洋才能勉勉强强没有跟丢。
毕竟霜华是天下名剑,有其指引,晓星尘感到一丝妖兽幻影。
他翻手刺去,妖兽被惊扰,幻出形态,贪婪而垂涎的打量着眼前的猎物。晓星尘不慌不忙,专心攻击,霜华带着冰冷的灵气,划出道道银光。妖兽本修为不高,主要得益于邪术,逐渐被凛冽剑术逼出劣势。它却红眸一转,长啸一声,召唤鬼怪。褴衫的黑影越聚越多,没有思想与能力的低阶走尸,不断走上前去。晓星尘既要应付凶兽的狡猾攻击,又要面对络绎不绝的走尸,不免左支右绌。一不留心,便被妖兽尖锐的利爪划伤,血染白袍。
从见到走尸那刻起,薛洋便开始布置阵法,毕竟炼了这么多年凶尸,这些东西还不在话下。苦于数量过多,此阵亦更为复杂。此时闻到晓星尘的血味,薛洋眸中不由露出凶光,一边想着如何让妖兽断魂丧命,生不如死,一边加快了手上的速度。
阵成,尸群散去。
晓星尘似也微微察觉,面上露出一丝惊愕,继续挥剑,动作行云流水。妖兽呆了几秒,发现了尸群不再行动,于一时之差被晓星尘刺翻在地。
薛洋松了口气,晓星尘缓缓转头,似感到了其他人的气息:“请问这里还有其他人在吗?方才是否为阁下相助?”
他有些恍神,似是想猜又不敢猜,除了夷陵老祖,还有谁能如此精通鬼道?
――――――――――――――――――――――――――――――小剧场
晓星尘你问还有谁能如此精通鬼道?
还有谁,当然只有你老婆啦
哈哈哈哈哈哈
#今日二更#

评论(8)

热度(4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