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番外一)

  
  *治愈向
  
  番外.世外
  待到二人再度会面,字是十日之后,诉完离别之苦,便开始做进一步的打算。
  “阿洋想去哪里,想干什么?”晓星尘眸藏笑意。
  薛洋愣了愣,旋即答:“只要是在道长的身边我都愿意。”你在的地方,便是我想去的地方。
  晓星尘被逗笑:“我自然是不会走,只是想问阿洋想去的地方有没有,有的话我们便一起前往。”
  薛洋挠了挠头,身为魂体这么多日子,外面肯定变了不少。
  可若谈及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还真没有。
  就像是在义庄困得太久,无论是眼还是心都被限制在了此处,对其他的地方并没有特别的兴趣。
  晓星尘看他确是没什么可答之时,接着询问:“那日后有什么打算吗?又有何想干之事?”
  薛洋又给了一个和之前很像的回答:“和道长一起做的我都喜欢。”
  晓星尘勾了勾唇,有些无奈地叹气:“这决定了我们下一步会去哪里,会怎样生活。”
  谈到这里,薛洋沉默了,像是在思索。晓星尘也不去干扰,在一旁静静地等。
  其实一开始,薛洋一直以为,晓星尘会像从前那样,云游四方一路除魔歼邪。
  而他会陪在他身旁。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再过了一世,那些心中所藏的救世之念,依然存在,只是不再是像使命,必要全力以赴甚至是头破血流。
  “我有是有,只是不知道长是否会愿意。”薛洋道。
  “我愿意。”晓星尘握紧了他的手。
  其实比起一路拯救苍生,薛洋的私心其实更加偏向于从前义庄在一起的那些日子。
  不要什么轰轰烈烈,平平淡淡就好。
  一直肆意妄为,像是品尽人间百味,可是到了最后,似乎只有一开始觉得寡淡的,现在觉得最好。
  “我啊,”薛洋伸了个懒腰,像是在设想未来的日子,“希望能日后和道长找一座山,盖一座简单的房子,一起生活就好。过那种无忧无虑的悠闲日子。”
  晓星尘听了他的话后,稍稍愣了下,似乎是没有预料到他期待的生活是这样的平凡。
  “只要这样吗?”
  薛洋笑了笑,熟悉的虎牙微微从唇侧漏了出来:“这样便已经很好了。”
  就像是繁华落尽后的落叶归根。
  无论多甜,多痛,多恨,多爱。
  相守相依足矣。
  他们二人选定了位置,那是一座不怎么有名的山,常年云雾缭绕。
  他们在山脚造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尽管会灵力,在这种事情上却像使不上劲一般,费了挺大一番功夫。
  这座山上的烟霞特别美,夕阳西下之时白鸟归巢,很有味道。
  二人在门前种下一棵垂柳,让它从树苗一直长。
  柳,留。
  
  

评论(24)

热度(5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