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杰佣】疼痛与共

       *有私设

  *只想看他们谈恋爱233,HE

  红教堂旁的坟地旁边树立着一座座的墓碑,乌鸦栖息在上面,当有人走过之时发出一声沙哑的尖叫,冲向空中。

  对于在其中陷入迷途之人,受惊的乌鸦无疑加重了压抑的气氛,而对于杰克来说恰恰相反,这些披上不详外衣的鸟类是他的好帮手。

  很快医生便暴露了她的踪迹,杰克不紧不慢地朝她的方向走去,还哼着小曲。

  医生似乎还不知自己被发现了,在小心翼翼地修理着密码机,直到一瞬间被红光笼罩,才惊觉自己的处境。想要逃,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肩膀上挨了一刀,医生跑了出去然而杰克依旧穷追不舍,眼见着她被砍了第二刀,双手抱住头,倒在地上。

  杰克正在思考着是直接放血还是将她绑上椅子,身旁闪过一个身影。

  “喂,来追我!”一个带着熟悉感的声音传来。

  杰克偏过头,透过面具看到了来人的模样,套着带兜帽的衣服,曾经见过的面容。

  奈布……?

  他回来了?

  杰克几乎是难以置信,尽管有那么多年都不曾相见,但重逢的第一眼他一定能认出他来。

他放开了手中的猎物,一步步逼近奈布,而奈布像是根本不想躲的样子,只是一步步后退,很快,后背便贴上了墙壁。

杰克笑了笑,尽管面具遮住了他的表情但掩盖不住他内心的雀跃。当他正想给奈布一个拥抱之时,佣兵动手了,钢铁的护腕重重地砸在了杰克的脸上。面具被打得半挂在杰克脸上,继而杰克愣住了,但是惊愕的表情仅仅在他脸上停留了几秒。奈布没有等他回过神来,飞快地使用技能,反向加速跑向了远方。

杰克的脸色逐渐阴沉起来,跟着奈布留下的痕迹追逐着。

一会儿后,眼前又出现了他的身影,杰克不知自己为何心脏一阵阵地抽痛,像是被背叛了一样。又不由得自嘲,他也许早就忘了,或者根本没有想过要记住。自己所珍视的,在他看来也许什么都不是。

他忘记了抓捕的技巧,杰克只知道自己非常想要抓到他。奈布放下门板,杰克便击碎木板,奈布翻过窗,杰克也跟着翻过去。

不知是不是奈布想为队友争取时间,一直是溜着杰克在这附近转悠。

杰克没有管一个一个数目减少的密码机,甚至最后电闸可以被打开,他的眼神也未从奈布身上转移。

很快,就只剩下了奈布一个求生者。

杰克在他转弯之际给了他一爪子,之后却不知为何手有些发抖,几下都砍偏了。

原本是最喜欢听求生者喘息的声音,可听着奈布带着哭腔的声音,他却开心不起来。

奈布绕了一个圈,走入了大门口,杰克想用雾隐去追,却站住了,若是他不想留下,自己又何必这样做。

他环抱着双手,看着奈布越走越远。

可是不知为何佣兵也停住了,他回过头来,看着杰克的身影突然脑中涌上一股熟悉感,心口也闷闷的。

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他,这个监管者似乎不会伤害他。

他转过身,向杰克走去,杰克几乎是屏住呼吸看着他一步步接近。

终于到了面前,杰克俯下身将他拥入怀中,“欢迎回来。”

就在这一瞬间,所有记忆涌上心头。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奈布方才十五六岁的模样,他穿越森林的途中掉入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像是一个里世界。

他在其中看到了杰克,几乎和现在的模样没有什么改变,从一开始的惧怕到后来发现杰克根本没正眼看过他。

奈布大起了胆子,又凭借着自己的好奇心,主动上前:“请问……”

杰克飞速转头:“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儿?”

奈布解释了自己的处境,杰克沉默了。

不一会儿,奈布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果然还是会感受到饥饿啊。

杰克看到他的窘迫却笑了出来,从容不迫地去一旁烤了条鱼给他。奈布道谢后,捧着吃了起来,感觉面前带着面具的人看上去冷漠,却是很温暖。

当晚,奈布询问杰克如何出去,杰克很奇怪地笑了笑,道他也不知道。

之后奈布才知道,他也是被困在这个世界之中的,甚至比自己困得时间都要更加久。

眼看着出去的日子不在眼前,二人只得开始了相处的日子。

从一开始的一天都没有几句话的尴尬,到后来的逐渐熟悉。

奈布忽然觉得说不定一直待在这里也不错?

有一次二人并排着倒在草地上,杰克哼小曲给奈布听,奈布突然好奇他面具下的脸是什么模样。

杰克按住了他蠢蠢欲动的手:“如果能出去,再次遇见的话就给你看。”

不知这是许下的誓言还是一语成谶,第二日,奈布便不见了。

像是被吸入了某个漩涡,应该是离开了这里,回到了他所在的世界。

杰克想起奈布说的,如果离开这里,他也一定会再来寻找自己。

那时本只是一听而过,没太当真,可是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有点希望这会成真。

但是因为空间的扭曲,奈布丢失了这一段的记忆,而杰克一直记得。

当在杰克怀里之时,奈布想起了一切,当回过神来之时,眼角滑落泪珠。

“抱歉,我现在才想起来。”奈布回抱住他。

杰克摘下自己的面具,吻了吻他脸颊边的泪珠。

奈布突然想起在逃生门口的那种感觉,看到的是杰克孤身一人的落寞,那种像是要透到骨子里的孤单和初见时,一模一样。

而如今,那样的情景,不会再有了。

 

  

  


评论(6)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