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四十三)

  
  *原著向
  *治愈向
  *愿圈内优秀的太太越来越多
  
  晓星尘看四周之人闪躲的眼神,知道他们不想开口。
  他一般是不愿过问他人不想说的事情,然而现在情况不同,这一点对于解决村庄里离奇的死亡事件十分重要。
  “希望你们能够如实告诉我情况,这样我才能真正帮到你们。”晓星尘好言相劝。
  村中较为德高望重的几个人互相看了几眼,还是准备说出来。
  村长走到晓星尘的身边:“说来也怪,也差不多是一个月之前,岸边不断地被冲刷上来一些东西。”
  晓星尘偏头:“是为何物?”
  村长叹了口气:“是一些看起来上了年代的金银珠宝,有时还会打捞到人骨。”
  晓星尘心中暗想,这些迹象都对上了,应当便是这水底有座古墓。
  “那么你们将打捞上来的东西如何处理的呢?”
  人们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有人继续开口:“金银等的东西都被我们拿出去买了换钱,尸骨就……随地扔了,可能是扔在院子里或者旁边的山上。”
  村民本以为是上天的恩赐,却未料到其实是诅咒。
  “既然这么说,水底的古墓应是年代久远,灵力很强。不知是何原因被破坏,继而产生了诅咒与怨念。”晓星尘道。
  一旁有妇人小声对身旁的人说着:“当时就觉得这东西不吉利,可是没人听啊。”
  “那道长,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若是当时村民没有拿被冲刷上来的那些东西,反而是好好重新安葬或者祭祀的话,这样的事情也不会发生。
  但是现在再说这些也于事无补,晓星尘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想解决的办法。
  他让村民们把还能够找得到的尸骨搜集起来,重新好好安葬。继而在逝者坟上各抓了一把土,抛入河中。
  继而开始作法,约莫是一个时辰之后,河水像是感应到了,逐渐平静了下来。
  这里面怨灵很多,晓星尘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耳边会传来尖叫声,现在逐渐安静了下来。
  看到这样的结果,晓星尘松了口气,村民们更是感激不尽。
  他交代了之后的一些事情,在前七天需要牲口来祭祀,继而在月朔也需要祭祀,这样持续三个月,村庄便会无虞。
  弄过这一切之后,时间已至半夜,村民想挽留他留宿,而晓星尘拒绝了。
  他已经在这里花费了太多时间。
  村民的谢礼他也一分未收。
  倒是有一个问题,他相问薛洋。
  他把聚魂灯举至眼前:“阿洋,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继续求排版小姐姐
  

评论(32)

热度(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