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四十一)

*原著向

*治愈向

“道长是准备一会儿去那个村子看看?”薛洋问道。

晓星尘颔首:“是。”

“我有意识的这段时日来并有感受到周围有何异动,”薛洋垂眸想了想,继而开口,“村子里应该没有特别厉害的怨灵邪崇。”这样你去的话,应该也不会遇到特别大的麻烦。

“嗯。”晓星尘了然,“到时候去看了就知道了。”

“只是此时,重要的是……”晓星尘继续说道,不过还没有说完就已被薛洋打断:“我知道,是收集我此时的残魄对吗?我跟……”

紧接的两个字“你走”还未说出口,薛洋就被晓星尘捂住了嘴。

“你……”晓星尘眸中似乎微微有愠色。

“我?”薛洋不解。

“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待在一起?”晓星尘问。

薛洋愕然:“怎么会……”明明自己就是相见他,想见得快要发疯。

他只是不想成为晓星尘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罢了,又或者也许是还不知如何跟他的道长这般相处。

“就不想跟我多待一会儿?”

“想。”薛洋口中有些干涩,“可是我更想完整地与你相见。”

晓星尘愣住,继而笑了。

他没有说,其实薛洋的每个阶段他都十分珍视。

直到后来,二人真正携手天涯的时候,这一段记忆也深深镌刻在他的脑海之中。而且时不时还会想起,偶尔还会作为酒后的笑谈。

“道长,我愿意跟你走。”薛洋语气笃定,无论是以前的你抑或是如今的你。

还没有一个人让薛洋是如此这般的想要去信任,想要有依靠的感觉。

晓星尘,是特别的。

聚魂灯感应到了,薛洋浑身被荧光笼罩,接着一点一点越变越暗。晓星尘想去触碰抑或是挽留,却只摸到了虚空。

晓星尘不禁苦笑,却也在暗自问内心,所求为何。

是想这样静静地待一会儿还是想干些什么?

他知道自己是心疼了,明明刚刚经历过和薛洋的共情,知道他的内心有多痛,可是他清醒之后却完全没有表露出来。

晓星尘不相信他是不痛,薛洋只是不喊痛罢了。

幼童喜欢哭泣也不过是为了吸引注意,被人关爱着被人哄的感觉令人不舍放弃。

而关爱这种东西,薛洋始终都得不到。

把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晓星尘只身前往村庄。

到了的时候发现村里很多人都在等着他,其中还有那个长胡子的修士看到他,明显十分欣喜,对着他身后的人说道:“我就说了他会来的吧。”

晓星尘的表情却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评论(19)

热度(5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