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忘羡】随风



*给山山@叶修大大你肥皂掉了 的生贺,大宝贝生快!!!
*是给她的图配的文,山山的图走这个链接:
山山的图
*对图的阐释有改动,小短篇

今夜有雨,雨声淅淅沥沥,水汽飘散在空气之中。
姑苏被薄薄的雾气笼罩,烟色朦胧。
蓝家,含光君在木质矮桌上焚起水沉,忘机琴端正地摆放在桌面,右手散音为起,静静搁在琴上未有进一步动作。
魏无羡在一旁侧头看他,感觉有些无趣,他摸到蓝忘机身旁,趁他不备,拦住他的脖颈,笑嘻嘻道:“含光君此次一来是要在蓝家住多久呀。”蓝忘机未推开他的手,面上毫无波澜,眼瞳中却又一丝波动,他回答道:“处理完事务之后,便离开。”
魏无羡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说:“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不多住两天?”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不必,你不是还有许多地方想去。”魏无羡挑了挑眉,这蓝湛不会是怕自己住不惯吧,他说:“我没事,可这里是你的家啊。”而我,早就无家可归了。蓝忘机看他的笑容,轻轻吻了吻他的额,道:“吾心安处是吾乡。”有你在身旁,足矣。
突然,他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抬手抚上魏婴的额头,道:“是否有感到身体不适?”
魏无羡愣了愣,仔细感受了下,只是感觉身体有些发热,还有些晕晕的。蓝忘机帮他脱下外衣和靴子,抱着他放到了榻上,魏无羡有些讶然:“二哥哥,你这是要乘人之危吗?!”蓝忘机没有理他,只道:“你发烧了,中衣脱下来,先休息会儿。”魏无羡:“啥,我平日里身体如此强壮,怎么突然发烧了。”蓝忘机道:“我去找医师。”
“诶诶诶,别啊,这么点小病,我躺躺就好了。”魏无羡赶忙拉住他的衣角,蓝忘机动作一顿,眉目间藏着关切,道:“那我给你道些茶来。”
魏无羡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躺到榻上方感到昏昏沉沉的,倦意袭来。
蓝湛很快回来,魏婴就着他的手,把杯中的水喝完,不知里面加了些什么,有挺浓的一股药香,但却不是很苦。喝完之后,魏无羡抱着他的腰身不肯撒手,道:“含光君,你不陪我一起躺着?”他知道蓝湛一向作息规律,自己不叫估计他此时便不会上床来。而自己又被他惯得没一个人垫着就睡不好。
“好。”蓝忘机去放了杯子,熄灭了香,回到他身旁。
魏无羡搂着他,有些安心,很快便睡了过去。听着身旁之人平稳的呼吸,蓝忘机不着痕迹地为他捻紧了被角,本以为自己不会睡着,却不知何时落入梦境。
恍然之间,似乎时光倒流回很久很久之前,魏无羡还是少年模样。他枕在自己的膝上,烧得迷迷糊糊的,也睡得很不安分,滚来滚去。一不小心动作幅度大了,他滚到了地上,蓝忘机伸手在他头上摸了摸,把他抱回到自己的腿上。
他想起来,这里是他们刚杀了屠戮玄武的山洞,四周黑黢黢的,唯有他们生起的火堆,散发着点点的光亮。
魏婴一直不醒,持续发着低烧,蓝忘机只得一直给他输送着灵力,以免伤势恶化。
当时被屠戮玄武咬住右腿拖走之时,未料到他会来救,明明……趁乱离开便好了。
他拨了拨魏婴额角的碎发,却突然感到怀中之人似乎有将要醒来的迹象。蓝忘机心中闪过一丝轻微的慌乱,将旁边用干草干树叶堆好,把魏无羡的脑袋移上去,自己离开他更远一些,在一旁坐着。
一阵轻微的响动之后,那人果真醒了过来,蓝湛收回视线。
…………
接着画面像是突然扭曲,四周景色撕裂变幻。有一瞬,蓝忘机不知自己身处何方。
眼前一个乌黑巨大像是蛇头的东西张开了血盆大口。
魏无羡就站在自己身前,却不是少年的模样,身上所着的是不夜天一战时的衣物。
蓝湛心下一凉,和他对视,却只看到魏无羡冷漠的眼神,像在看陌生之人……或者更准确地说,是敌对之人。
魏无羡身后的屠戮玄武金色的眼已变为竖瞳,散发着嗜血的光芒,它径直像魏无羡咬来,魏婴却不闪不避。蓝忘机想推开他但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也无法发出声音。他微微有些颤抖,恍惚之间魏婴似乎又变成了少年模样……二人的形象逐渐重叠。无力感涌上心头,蓝忘机猛然间听到有人在唤他的名字,从“含光君”一直叫到“二哥哥”,他终于惊醒。
面前是魏无羡的脸,或者更准确的说是莫玄羽的脸,可眉目之间都是他爱的那个人的痕迹。
蓝湛将他抱住,抱得更紧一些,似乎想将那人揉进骨血。
魏婴回抱住他,感受到蓝忘机的臂力,被箍得稍稍有些疼,他问:“被梦魇住了?”
蓝湛没有回答,失而复得的感觉如此强烈。
“我在呢,”魏无羡道,“今后,我会一直在。”
——END

评论(3)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