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若是一天你退圈了


  薛洋死在了那年义庄,而那个被碾断手指的孩子,手染鲜血的少年,孤守义庄的背影却永远地死在了你心里。
  可能是因为累了,对他们的热爱再没有那么深了。
  可能是因为他人的言语,看不惯的一些事情。
  亦可能是自己的煎熬,内心的逼迫。
  可能是时间不够,三次的各种原因。
  种种,种种的不可抗力。
  薛洋还是那个薛洋,一遍遍重复着自己不想再临的噩梦,从幼时的疼痛一直到最终的绝望。他重复着自己生命中被定下的轨迹,灭常家满门,屠戮白雪观,挖了宋岚的双目,逼死晓星尘。
  而道长自然还是那个道长,明月清风,白衣一袭。负霜华,行世路,除魔歼邪。他自是会擒拿薛洋归案,也自会把自己的双眼给了子琛。他会遇到阿箐,会捡回薛洋,也会在义庄留着血泪……身陨。
  你曾希望这会有所改变,就算只有一点点的改变也好,不奢求那么美好的结局,只是希望不是这般无尽的悲哀……于是你开始写字,开始画画,开始做歌,开始处处为他们打call。
  你开始添加自己的想象,看到他们在你的创造之下的生活而傻笑。也许结局不会总是完美,但只要有一瞬间的心动或者只求一秒钟的二人之间的在意,便已感觉极好。
  可是当有一天,你想离开了。
  你发现自己已经很久再没看过他们的同人。
  你发现爱成了习惯,便逐渐趋于平淡。
  你发现你开始追逐新的兴趣点,喜欢上了新的人。
  可你没发现的是,那些曾在你脑中存留过的美好画面逐渐被封存,甚至化为小小的黑色灰烬,飘散,被掩埋。
  晓星尘死在了那年义庄,薛洋尸骨无存,不知所踪。
  其他的那些可能被记录,都留在了你的作品里。也许你没有把你的痕迹抹去,没有删文删图,然后你的作品里那个晓星尘和薛洋便一直在等你。
  他们等啊等啊……不知道是该重演这一幕幕,还是继续。
  可是,下一步又该如何继续。
  他们已经不是他们了,而他们一直是他们。
 
 
 
 
 

评论(27)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