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七)


*原著向*
*治愈向*

薛洋确实没有料到,晓星尘会拉他到买酒酿圆子的摊子旁。
晓星尘留下碎银,对摊贩道:“两碗元宵带走,多放点糖。”
薛洋闻着一阵阵甜香,撇开头,不去看他。
不一会儿,元宵做好,晓星尘还没放开他的手,像是怕他逃开。
薛洋弄不清他的心思,却也没再挣扎,自己身为魂魄,灵力全无,面对他定为手无缚鸡。
晓星尘拎着两碗酒酿团子,带着薛洋,走回了一边的巷子。
“阿洋,你是最喜欢吃这个了吧,而且我还多放了糖。”晓星尘突然想起与薛洋的第一次相遇,有些恍惚。
很多时光,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早已逝去。
薛洋笑,眼中闪着模糊的光芒:“哎呀,道长你抓个鬼还要调查他的喜好与身世的吗?”
晓星尘没有答话,只是将一碗推到他面前,道:“我陪你吃。”
过去,在义庄那段日子里,晓星尘不知自己救下的是薛洋时,两人时常回去元宵摊子。
薛洋时常吃完了自己的还不够,喜欢去晓星尘碗里抢他的吃。晓星尘顺着他,又知他极为喜甜,久而久之,也经常叫小贩在自己的碗里也多放些糖。
其实,从那时的蛛丝马迹,隐约能推断出他的身份……不过是当时的自己不愿相信,自欺欺人罢了。
薛洋眼中一闪而过渴望,悄悄伸出手碰了碰碗,还是直接穿了过去。
“碰不到。”
晓星尘看见了这一幕,端起碗:“我喂你。”
薛洋咬了咬唇,这样难道就能吃到了?
晓星尘把勺子伸到薛洋面前,薛洋半信半疑地张口,真的尝到了甜甜的汤。
汤圆很糯,米酒很甜,薛洋不禁勾了勾唇角。晓星尘看他这副模样只觉可爱,难得这么温顺。
“还要吗?”晓星尘莞尔。
薛洋点了点头。
晓星尘很温柔,一勺一勺喂他,薛洋却吃得有些狼吞虎咽的意思。
晓星尘瞥见少年左手一直掩在袖子之下,吃东西都没有动过,眼神微微暗淡了下。

评论(21)

热度(9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