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六)


*原著向*
*治愈向*

不宜久留,前路漫漫。
晓星尘整理好心绪,转身离去。
古祠没了人声,更显衰败,窗扣上窗棂,吱呀一声。

章三.识
绕不出的劫。
魂体待的地方十分零散,大多数是人烟偏僻的断垣残壁,可这次,少许有些不同。
晓星尘顺着魂灯指引,进入了一个繁华街道。此时已经入秋,街上的人却不少。
有叫卖柿饼的,还有新酒酿的桂花汤圆。
提及这些,晓星尘不自觉地想起那个嗜甜如命的人,只是不知,何时两人才能重聚,共饮一杯甜酒。
晓星尘绕过人群,在一条分叉进去的巷内瞥到他的身影。
薛洋此时已脱去一半稚气,眉目逐渐勾勒出棱角。
红绳将黑发扎成马尾,嘴角叼着根草叶,坐在石堆上,双腿一晃一晃。
像是十二三岁的模样,晓星尘心道,魂体还真是……越长越大了。
继而他意识到了什么,嘴里微微发苦。
这些魂体可是代表着薛洋的一生?
他帮他收集的……莫不是……一生的轮回。
晓星尘笑了笑,突然觉得这很像共情,却又和共情完全不一样。
他见到的是每一个相同的又是不同的薛洋……
薛洋看见晓星尘盯着他,吹了声口哨:“咦?道长~你看得见我?”
晓星尘反应过来,略一颔首。
“哈,你是要来收了我这一孤魂野鬼吗?”薛洋嘲讽地笑了笑。
晓星尘一怔,他竟然知道自己不是活人……
强作镇定,道:“何处此言?”
“哎呀,我在这巷子里四处走,却没人看得到我。摸东西也直接穿过了,我是人是鬼,自己还不知么?”薛洋挑衅地看了晓星尘一眼,“不过,道长你啊,竟然突然能看到我,还和我对话。”
晓星尘抿了抿唇:“我……不想害你。”
“呵,那你来干嘛?道士与鬼本就是殊途。”薛洋有些不耐。
晓星尘向他伸出手:“我是来帮你的,更何况,你不是鬼,而是……魂魄……”
薛洋撇了撇嘴角,突然感觉这个道士傻气的可爱,“魂魄和鬼有多少区别?”
“还有你要废话多久……”薛洋突然失了兴致,“要收快收,要散快散,反正我也没有反抗之力。”
晓星尘未料到他会这么说,呢喃道:“不……不是。”
薛洋翻了个白眼,他到底要怎样。
聚魂灯荧光一阵一阵飞舞,似哀怨又似缠绵。
薛洋道:“那你准备让别的道士收了我?”
“不可能!”晓星尘似被他这句话刺激到,“跟我来。”
薛洋看着那位道长伸出手来牵着自己,微微一愣,竟然能碰到他。
这双手,真的……好温暖。

评论(20)

热度(9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