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四)


*原著向*
*治愈向*

薛洋偷了他的钱袋,却发现自己绕不出这个树林,四周的一切似是理所应当又是陌生无比。
想回祠中却又担心晓星尘还留在那里,到时候捉住自己,可不知为遭到如何的对待。
不过,都过了这么久的时间,他应该早就离开了吧。不知为何,薛洋脑中突然浮现晓星尘白衣带血的画面,心脏猛地抽痛。
这是怎么了?薛洋紧紧按住自己的胸口,好想回去再看一看他的伤势。
薛洋轻手轻脚地走近祠堂,踮着脚从窗牖中往屋内望去。
那个穿着白色道袍的男子,果真还在原地,他的伤口完全没有处理,血液粘粘糊糊流了很多,已经凝固在白衫上,分外刺眼。
薛洋呼吸一滞,这个傻子……转而又突然意识到那些伤是自己造成的,心里酸酸的,莫名有些难过。
晓星尘近日车马劳顿,几乎没有能够好好休息的时间,又因失血过多,思虑过度,倒下后他昏睡过去。
薛洋是魂体,不能离开此地一亩开外,自然出不了这片林子。
晓星尘何尝不想去找他,却怕因追逐而把他逼得更急。
当他再次醒来之时,感觉额上清清凉凉的,愕然地睁开双目,发现他心心念念的少年正站在他面前,拿溪水为他拭面。
看到他醒来,薛洋飞快地跑开,躲在一边的角落。
晓星尘略有些吃力地撑起身子:“阿洋……”声音都是沙哑的。
薛洋愣了几秒,发现他没有追来伤害自己的迹象,过了一会儿才明白那个“阿洋”是在叫自己。
“你在叫我?”
晓星尘点了点头,他捂住腹部,却发现自己的伤口已经被简单地包扎,用布条裹住。
“阿洋……你能不能过来……”
薛洋纠结地抓住自己的衣角:“你为何会认识我?”
晓星尘顿了顿,突然不知如何回答,只得道:“我……不会伤害你的。”
薛洋撇了撇嘴,却在转头时突然触及晓星尘的眼神。
那是一双极为漂亮的眼睛,藏着深深的温柔,却又暗溢忧伤。
薛洋失神。
等再反应过来时,他已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搂住,薛洋暗骂一句阴险,正准备挣扎,却突然听到晓星尘在他耳边道:“对不起……”薛洋僵住。
很轻的一句话,晓星尘却重复呢喃了许多便,那些无力那些痛苦那些悲哀。
他自己都不知自己为何道歉……
为自己对薛洋受伤的痛楚?为不能保护他的心疼?为天命难违的无力?
……
风飒飒而过,黄叶被吹响,掉落,飘向不知名的远方。

评论(11)

热度(9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