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晓】聚魂(二)


*原著向*
*治愈向*

晓星尘勾了勾唇:“我给你去买糕点好吗?”
小薛洋开心地蹦蹦跳跳:“真的吗,太好了。”
他还是在一个别人说什么都会信的年纪,晓星尘突然想起过去在义庄薛洋透露的那个故事,他之后的命运,浑身一颤。
他轻叹:“我倒是宁愿你那时不要如此轻信他人。”
薛洋没有听清,道:“哥哥,你说什么呀。”
晓星尘苦笑:“没什么。”
“大哥哥,你是第一个这样对我笑的人呢。而且还不嫌我脏,还要给我买糕点,”薛洋板起手指数了数,“以后有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帮你干,我不怕累的。”
晓星尘听了心脏微微抽痛,从他的话中可以想见他过去过得是什么日子。
如果……自己能早些……遇见他。
可惜,没有如果。
聚魂灯发出“簌簌”的声音,催促着,暗示时间将尽。
晓星尘深吸一口气,微微弯下身,握住他瘦弱的手:“薛洋,你愿意跟我走吗?”
面前的孩子乖巧地点了点头,还笑了笑,露出稚气可爱的虎牙。
清风过,魂体散为一缕青烟,被收入灯中。
晓星尘又是孤身一人,那少年的音容笑貌宛在身旁,还没能给他买一点甜点。
不过……魂体也没有办法吃东西,还是靠的薛洋那块灵玉才能触碰到他。
水滴开始掉落,渐渐越砸越多,下雨了。
晓星尘没有打伞,只是静静伫立,长发很快被淋湿。
废弃的村落听不见其他声音,只有雨水淅淅沥沥,与偶尔划过的雷声轰鸣。
聚魂灯重新发出感应,晓星尘似刚从梦中惊醒,突然意识到外界,他转过头,离开了这个地方。

章二.凶

雨下了很久才停,晓星尘找到家驿站,简单地换了行装便重返聚魂之路。
远方山黛被云雾环绕,神秘而僻静,那是山中一座破败古祠,通过被树荫遮盖的小路,便能看到祠前斑驳的牌坊。
晓星尘未推门便听见祠内有隐约的哽咽声,在窗外看了一眼,发现是薛洋倒在地上痛苦地挣扎。
这时的他还是孩子模样,比上一个魄体貌似大了一些。
看到他痛苦的模样,晓星尘急忙闯入,把薛洋搂进怀里:“阿洋……你怎么了。”
薛洋当时完全没想到会有人进来,愣住,继而像小兽一样吼道:“滚!”
晓星尘没放开他,却发现这个魂体一直捂着自己的左手。
左手小指骨肉尽脱,伤口狰狞可怖,整个左手都蜷缩变形。

评论(30)

热度(1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