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宋晓薛】与尔(四)

一日,魔道幼儿园课上组织了一次活动,叫做评论我的同桌是一个怎样的小朋友。
宋岚的旁边正好坐着薛洋,薛洋看宋岚写底稿,写了密密麻麻一大堆,心道他肯定说了自己很多坏话,毕竟两人关系极差。
因而当老师点小朋友起来朗读自己对同桌的评价之时,薛洋第一个举手,抢到了先发言的机会。
那个瘦瘦小小的少年稚嫩的声音响起:“我的同桌……是一个小胖子。”全班哄笑。
宋岚听到这一句,愕然,睁大了双目看向薛洋。
薛洋继续道:“他平时非常严肃,非常凶,非常难相处。而且他不好好吃饭还挑食,只喜欢吃甜的。”
宋岚低头,全身轻轻颤抖起来,十分难过。
薛洋还加了很多自己编的内容:“他喜欢威胁我,抢我的东西,特别讨人厌,和他相处得很不愉快。”
小宋岚死死抿着唇不说话,他只是把自己写的纸揉成纸团,下课后丢进了垃圾桶。
那张纸上写的是:
我的同桌是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有两颗小虎牙,笑起来特别好看。
他很开朗,喜欢玩耍……还有其他很多对薛洋的描绘,没有一句坏话。
最后加的是句:尽管我们有时会有争执,但我还是很喜欢他的,喜欢能够好好相处。
只是可惜,这张纸,这份心意,薛洋不会看得到。

——————时间回到现在————————
不出意外,薛洋和晓星尘进了学生会的同一个部门,薛洋开始了一段跟着晓星尘有肉吃的日子。
事情不少,组织的活动很多。
晓星尘办事能力很强,薛洋也不差,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大家都有空的日子。
晓星尘约薛洋吃饭,薛洋去了发现,宋岚竟然也在。
三个人点了火锅,薛洋是重庆人,只夹红汤里的菜,晓星尘和宋岚吃的较为清淡,一人点了三鲜一人点了菌汤。
是四个格子的锅,因而还薛洋吃的辣的有两格,一个是牛油麻辣,一个是川味香辣。
薛洋吃得满嘴红油,分外幸福,晓星尘看着他的模样不住地微笑。
现在薛洋和宋岚在宿舍里的相处模式主要是薛洋日常怼岚,岚哥日常不理。
而现在,薛洋正沉迷火锅,没空怼他。
薛洋很喜欢虾滑,但是不会弄,宋岚动手,用勺子把它弄成一个个虾球,为他放进汤里。
此时薛洋还是感动了那么几秒,为宋岚的男友力点赞,看着虾滑逐渐漂浮起来,吃到嘴里都格外鲜美。

[宋小胖好委屈哦]

评论(28)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