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宋薛】【晓薛】含睇(十四)

两人静静待了一会儿,便听到远处传来的晓星尘的声音:“你们伤还没好,不要在外面吹冷风吹太久,快回来吧。”
薛洋听了,从地上跳了起来,往晓星尘的那个方向跑,边跑边喊:“好啦,道长,马上来。”
宋岚看他高兴的模样,无奈地跟上,“别跑,你身上还有伤。”
薛洋转头勾了勾嘴角,露出稚气的虎牙:“这点小伤?”
宋岚劝说不得只能一瘸一拐地跟在后面,看少年的背影,不自知自己眼中的笑意。
不过这次,薛洋可谓估计错了。
“这点小伤”还真的挺难愈合,加上吹了一晚上风,第二日便发起了高烧。
病中的少年各种黏人,还喜欢撒娇。不肯喝苦的药,还拼命缠着晓星尘要糖。
此伤因他而起,晓星尘自然极其负责任地照顾,予取予求。
宋岚看得眼皮直跳,却有时感觉,这种平淡的生活真的很好。
薛洋病后,宋岚伤好后,常一人上街再收集帮晓星尘治眼睛的药材,顺便再带回一包治风寒的药。
过了些时日,薛洋也渐渐痊愈。
这一天,薛洋不知跑去了哪里,屋内只剩了晓星尘与阿箐。
阿箐帮着择菜:“道长,你的眼睛快能开始治了啊。”
晓星尘点点头:“嗯,多亏子琛和阿洋了。”
阿箐有些期待地道:“那你岂不是能看到我的模样了?”
晓星尘听她的语气,笑了出来,他伸手摸了摸少女的头:“我自然知道阿箐是极可爱的。”
继而,白衣的道人抿了抿唇,轻轻开口:“也能看到阿洋是什么模样了。”
阿箐一提起薛洋就气,上一次他还把自己的糖果全偷走了呢,她嘟着嘴道:“那个坏东西有什么好看的?”
而后她像是想到了什么:“对啊对啊,道长,你知不知道,坏东西他少一根手指。”
这句话如同一个惊雷在晓星尘耳边炸响,他声音都有些颤抖,勉强笑着道:“阿箐,你不是看不见吗?怎么乱说话。”
阿箐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一时说漏嘴了,她吓得发抖:“道长,我错了。其实我是天生白瞳,我一直看得见的。我不是有意骗你的,真的,别赶我走好不好。”
晓星尘却似一句也没听进去,愣在那里。
缺一根手指?
阿洋,到底是谁?
他安抚性地拍了拍阿箐的肩膀:“我自然不会赶走你…只是你能否告诉我……阿洋……他少了哪根手指?”
阿箐听他说不会赶走自己明显松了口气,却感觉今天的道长很是奇怪,一直抓着这个问题不放:“他少的是左手小指。”
晓星尘浑身都颤抖起来。
那些曾经的生活都似是嘲讽,阿洋?
薛洋?
………………

评论(23)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