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汪

淡圈封笔,偶尔诈尸。
头像:焦糖布丁太太画的!

【晓薛】养洋启示录


收到一个太太的回复后兴奋异常,今日二更。
1.
薛洋和和晓星尘一起去吃酒酿汤圆,晓星尘去点,薛洋懒散地坐着乘凉。
“麻烦一碗多加些糖,两勺汤半勺糖,加一勺便搅拌均匀,这样不会太腻。汤圆软一些糯一些,好入口一点。桂花可以少放些,但馅要好。芝麻花生的各来一点,如果是甜酒酿,可以多放些。”晓星尘温和地笑着对小贩道。
小贩一脸蒙逼,我这只是平民生意啊,这么多要求??他没记住,问到:“麻烦客官再重复一遍?”
晓星尘看小贩实在纠结的样子,叹了口气,“要不汤圆撩上来后,其他我来吧。”
于是,最后晓星尘棒薛洋配好了汤圆的料。
一旁的魏无羡戳戳薛洋:“诶诶诶,小师叔什么时候懂得这么多啊?”
薛洋笑了笑,哼了一声。
2.
晓星尘清早练完剑回来,看到一向爱赖床的薛洋竟然已经爬了起来,正低头画符咒。
鬼道这东西,薛洋一直没有丢,他又有天赋,技艺自然精进。
晓星尘看他难得这么认真,摸了摸他的头:“不再休息会儿?”
薛洋摇了摇头,手上动作不停。
“吃了早饭再做吧。”晓星尘难得见他这么固执认真。
薛洋头也不抬:“你先去吃。”
晓星尘看他脸色不大对劲,坐到他身旁:“再不吃会冷掉哦。”
薛洋今日貌似很烦躁,用一只手遮住半边脸“能不能不要管我。”
晓星尘抓住他的手,语气也严肃起来:“阿洋,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薛洋僵硬的身体软了下来,肩膀轻轻颤动:“我做噩梦了……道长,如果再出什么意外,你再碎魂的话,我该怎么救你?”
听出他语气中的惊恐与害怕,晓星尘心疼得很,将他楼进怀里:“乖,我不会再碎魂了,我会一直陪着你,好不好?”
薛洋把头靠在他肩上,感受他温热的体温,闭了闭双眸,许久答到:“说话算数。”
3.
魏无羡:“你看含光君对我多好,都陪着我吃辣。”
薛洋:“你看我对晓星尘多好,都尽量少吃辣。义城那么多年,吃的多清淡。”
魏无羡:“yooooooooo~”
薛洋:“你就是不知道体谅人。”
魏无羡:“???我怎么就不知体谅人了???”
薛洋:“你看他被呛到的时候不心疼?”
魏无羡捂脸:“咳咳咳……”

评论(17)

热度(465)